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月24日

[書櫃] 高屋奈月-我是你的天使

[書籍資訊]
書名: 我是你的天使
(原書名: 僕が歌うと君は笑うから)<~貼心日譯:如果我的歌聲能讓你笑的話
作者:高屋奈月  譯者:葉風
出版:大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次:90年8月初版一刷
類型:浪漫少女漫畫
連載情形:已完結.單行本

[小感]
這個作者另一套作品比較有名
原名:幻影天使 大然收攤後東立接手 改名為"魔法水果籃"
是一個女孩遇到受詛咒的十二生肖的故事
也有動畫版喔 很有趣的故事 就是收尾有點圈叉

這本單行本是高屋短篇故事的集結
收錄了5個故事

—"我是你的天使"
男主角是樂團主唱 天生兇臉 其實有著柔軟體貼的好心腸
女主角曾受過排擠 所以在學校總是低著頭
即使兩個人都拙於言辭
不擅長與人來往
歌聲卻可以跨越這些 把兩個人拉的很近
我喜歡這種 不透過語言 也沒有明顯的"追求動作"
卻緩慢成長著的感情

—"Ding Dong"
聖誕節的故事 女主角的父親過世 留下她和剛結婚不久的繼母
父親是個嚴厲的人
所以女孩一直沒有得到渴望的親情
而對於繼母 又不知道要怎麼相處與應對
後來才驚覺 雖然一直渴望著父親
自己卻從來沒有主動要求些什麼
只是沉默的被動的等待著
我對於這種親情的劇碼 完全沒有抵抗力

—"Voice of mine"
雙親都是小提琴家 因此自己的樂音總是被批評為"模仿"
又受到過度的期望與特別待遇
其實真正想要的只是
有人可以聽見自己純粹的樂音
並且傳達出去
女主角超帥的 我喜歡這種無所畏懼的英勇女主角!


—"Double Flower"
超會縫紉 嗜好是縫布偶.做手工 房間還非常巴洛克風的~男主角
個性溫柔體貼
有著暗戀的對象
越是難過的想要哭,越是會想強顏歡笑
他對暗戀對象表白的那些話 純樸又動人

—"黑暗公主"
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惡搞版
公主變成一個暴力胡搞的恐怖女生
到頭來大家才發現
原來她那麼亂來 都只是因為太寂寞的關係

幾個故事裏 我最喜歡的就是"double flower"
是很溫柔的故事呢

5 則留言:

  1. 離人,
    真的好欣賞你,好想跟你交個朋友
    抱歉我不會說話。總之就是....
    大人哦!!!!我可以要你MSN嗎!?!?!?
    我MSN:minteva@msn.com

    對了,其實那個菠蘿油中間的不是起司是牛油。[爆]
    起司是沒黃油流出來的呀 你看看照片!![指]
    起司溶掉只會變得黏黏的呀!!
    我知道很難以接受可是是真的!!!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 剛才知道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了Q[]Q[感動]
    話說我好驚喜...
    抱歉我都沒回你些有營養的東西[你根本就沒回應主題好不好!?]
    可是其實我自從伊甸基金那篇後,每一天都有看的。
    只是因為跟你不太熟就覺常常回應好自來熟,太厚面皮了|||||
    [你不是已經厚面皮了嗎!?!?問人家MSN!!!]
    以後我會有話想回就回的!!我拋棄害羞了!!
    [原來你知道甚麼是害羞嗎........]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你好可愛
    加你的msn是我的榮幸(笑)

    原來冰火菠蘿裡頭是牛油?
    我只覺得好香 的確吃起來也不像起司
    難怪吃完頓時有肥了好多斤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4. 我是犬。那只貓(指)家的犬。
    抱歉打擾了。
    先打個招呼。
    嗨。(挖鼻)[那有人這樣子一邊挖鼻一邊打招呼的呀!!]
    我叫犬。你叫離人。
    你們是叫冰火波蘿嗎?
    我們香港會叫波蘿油。油就是牛油。
    好大塊好厚的放在中間。(挖鼻)
    襯熱的時候吃,極好味。
    可是極肥。
    厄,這幾天都聽到波蘿油的名字。好想吃(伸手)

    回覆刪除
  5. 其實沒有固定的稱呼啦
    那只是店家覺得這種說法比較炫 XD
    他還有賣黯然消魂飯喔 XD
    叫冰火是取 外頭菠蘿皮燙的像火
    裡頭牛油卻是冷凍狀態的冰
    直接叫波蘿油的話
    會不會跑掉很多女生顧客 XD

    啊 歡迎光臨
    不要客氣 請犬把這裡當成自己家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