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月3日

[書櫃] 于晴-大興王朝

[書籍資訊]
書名:大興王朝
作者:于晴 繪者:夏火火
出版:小胖異文舖
屬性:個人誌

[隨筆]
于晴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作者 擅長描寫細膩的情感
不會過度狗血 筆下的世界包容而宏觀
所以幾乎他寫過的故事 我都看過

現在介紹的這本 是以"大興王朝內的七焚"為主軸的架空小說
設定七焚命定是極惡之人 殺戮終生 註定不得好死
然而這註定 卻因為一個小小的女主角-春花 而悄悄起了變化

不是因為春花三頭六臂 或者是下凡渡化的神仙
而僅僅是因為 春花從來不用異樣的眼神看七焚
對這些血腥滿身的人 沒有恐懼 沒有退怯
甚至 唯一的心願就是和七焚平凡到老
就因為這雙乾淨的眼睛 七焚逐漸歛盡惡氣
開始認真想要實現春花的心願

但春花偏不是王朝中人 命定早夭
幾乎心機算盡 不惜用他人之命來交換
還是沒能留住

唯一一雙乾淨的眼睛永遠閉上了
七焚重回殺戮的命運?
還是不惜逆天 硬把魂魄搶回王朝?

故事就在描述春花和七焚間的情感
和強留在王朝所做的一切努力
慢慢發展著
故事還沒走向完結篇
我也不曉得作者打算怎麼做

但我非常理解那種心情
能遇見像春花這樣的人
不管你是誰 做了什麼事
就是單純的 "看著你"
是我我也會窮盡一切去挽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