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月8日

[書櫃] 凱西‧陳-有沒有貓

[書籍資訊]
書名:有沒有貓
作者:凱西‧陳
出版: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初版:2002年4月30日
性質:圖文書
ISBN: 957-455-195-2

[雜感]
凱西‧陳是一個香港的圖文作家
作品相當多產 周邊產品更是多的不得了
比起他的圖 我更喜歡他的文字
尤其是描寫感情 描寫寂寞
是一種又痛 又感覺被安撫的奇特的感覺

這本"有沒有貓"
就是在描述那種深入骨髓的寂寞
當你離開一個人
孤獨感沒有一刻比現在更明顯
凱西說:
"不敢走右邊。又害怕走左邊。不能到海邊。因為,因為,你已不在 我身邊。"

而剩下自己的每一天
即使明明熱鬧的在狂歡 寂寞還是大聲叫囂著
凱西說:
"習慣一個期待可能只要幾天,可是要習慣一個不再期待卻得花上好多年。"

也許相戀的人都有著心電感應
也許同時泛出笑 也許同時想到些什麼
而當感應無法產生 或是消失 也就是不再相戀
凱西說:
"突然就心電很感應,突然就又失去超能力。我深深陷在這樣的甜蜜神蹟,卻又靜靜靜,等待,這一切,終將歸零。"

然後 就是漫無止境的痛
畢竟是曾經住在心裡的人 離開就像挖掉心裡的某個部份一樣
怎麼可能不痛?
這時候她說:
"我沒有想起你沒有想起你,我沒有打給你,我沒有想找你。我已經我已經我已經我已經我已經我已經,早已經,忘記你。忘了,忘了,忘了"

再痛苦還是要成為回憶
可能很緩慢 還是要逐漸康復
我也總用凱西這句話鼓勵朋友們
"前面有光 應該有路 我想有人在等我 所以我要邁開步 往 前 走"

雖然想念還是會像迴圈
無法說中斷就中斷
纏人的很
在放棄和不放棄中間不停迴繞
凱西說:
"我猜。我沒有我以為的那麼難過,關於結束這件事。因為,我們認識過,這比什麼都重要。所有的你,和我和曾經的種種。在心底。是我的。"

如果你也一個人,可以好好的安安靜靜的,看看這本書。
只是請小心,內含洋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