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月16日

直銷詐騙來過招

說起來很心酸
我第一次的直銷經驗
就是來自朋友
在電話中這位同學很熱情的表示:想要找我好好聊聊
等我赴約 問我想不想參觀她的工作場所
接下來 就是淨水器直銷說明會
到這個時候 遲鈍好比海底電纜的神經 仍然沒有反應過來
很單純的以為
這家公司真熱情 還解釋自己的工作內容給我聽
直到 對方開始講到要付錢買淨水器
只要拉到2人以上就可以回本
我才省悟過來
哎呀 這就傳說中的老鼠會嘛

很客氣的表示 我不花錢買非必需的東西
但我願意把公司產品的特色介紹給需要的人
對方立刻說 不要告訴別人
好~ 這就是不當傳銷的共有特色: 要求保密
不說就不說 我這個人很好相處
聳個肩就想一拍兩散
對方仍然試圖盧我買個一台做交關
開玩笑~淨水器要3萬 那時候我不過是個不事生產的小小高中生
哪來這麼多錢
更令我心寒的來了
這位同學竟然慫恿我去辦信用卡現金卡
靠 要我背負債來讓你銷存貨就對了啦
我是笨 但不是腦殘!
口才我說不過他們 我還能用哭哭那一招
當下哭掉很多個幾乎被說動的無辜者

再後來又陸續遇過好幾次
以問卷為名 實則是搞抽獎騙你匯款過去的詐騙集團
每次都是搞得無比吵雜的背景音
每次都是港幣20萬的頭獎
害我配合問卷的時候都要加上但書
沒有後續抽獎我才做
事實上 我已經推掉了好幾個20萬港幣了
如果這些都是真的 我現在就可以混吃等死不工作了(笑)

詐騙方法越來越多 越來越狠
以前只要不起貪念就不會中招
現在卻遠遠不是這樣就能保身
甚至連真實的都會被誤會成詐騙
詐騙的反而搞的跟真實的很像
遇到詢問你個人資訊
要求你匯款的電話
務必做求證的動作
多做一個動作 可以減掉很多可能發生的損失
畢竟 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本日新鮮事: 戴著圍巾騎車上下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