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1月21日

[遊記] 台灣故事館

相關相片請連結到 網路相簿-台灣故事館
(其他相簿略有更新)

這是以民國60.70年代為佈景的主題館
就位在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的旁邊
知道很久了 也很感興趣
不過因為他曾經經歷過一次倒閉
好不容易敗部復活
我才有機會前去嚐嚐鮮

他的票價是250元 可折抵所有的館內消費
不管吃喝玩樂還是伴手禮
都可以用抵用券買
算是還不賴
是說館內消費很不友善就是了 (望向遠方)

往裡頭走 立刻有步入時光隧道的感覺
到處都是貼了反共抗俄標語的電線桿
還有崗哨. 防空洞等佈景
隨處的一點小佈景 都花了很大的心思去安置
逛起來相當有意思

每個佈景還貼上小說明 像是 台灣第一個火車站
第一架電話 第一部相機....
也很有教育意義喔

進去之後 相機不必關
猛拍就是了
我連電線桿上的假麻雀都拍ㄟ :p

館內有幾個比較重要的佈景
溫泉旅館-入口就是鏡子 有種詭異感 裡頭附設服務櫃檯 可惜沒有溫泉 XD
里長伯家-日式房間佈置 外頭還有通報用的敲擊器 聲音超響 會有點丟臉
露天戲台-假佈景 連榕樹也是假的 但是有高蹺可以玩
各式商店街-巴洛克式牌坊 和到處張貼的廣告紙 還有展示窗裡的復古商品
小學校-還有風琴喔 不過跟一般學校其實差異不大
派出所-有手銬 現在不能銬人了
牙醫診所-非常陰森的佈景 甚至還有恐怖的診具 一整個很驚悚片
中醫診所-藥櫃和碾藥器 也和像在中藥行相去不遠

很好玩 樂子很多
像有個牆角像是普通人家晾衣服的後院
原本以為沒啥了不起
站上幾分鐘會發現
哎呀 有雞叫狗吠聲呢
還有美眉因此被嚇壞了 XD

希望我家爹娘也機會北上找我玩耍
滿想帶他們來這邊逛逛
感覺他們會有更多故事可以跟我說呢

[!]今日新鮮事: 買交趾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