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25日

[文章] 凍葉

*引用文句出處:《當代愛情詩精選》
凍葉   王祿松

1
我是一首寂寞的小詩,
躺在紙上思量。
每個字都想生出翅膀,
向妳飛翔。

2
想妳,夜夜燈前,
我快要綠葉婆娑,
而變成一棵相思樹了,
一棵忍不住就要
就要哭出小紅豆的相思樹啊

3
午夜的斗室,
像金色的山谷,
我是谷中一株毋忘儂,迎著風,
一夜夜,一聲聲,訴唱出寂寞的深情。

4
雄飛不息於日夜,
是我的心。
奔流無盡於天地,
是我的情。
花開不凋,月圓不墜,心向不止,
是我的愛。


對我而言 這首詩很特別
是我第一次讀詩給別人聽的作品
當然不是四首都讀
我只讀了第二首
這個第二首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
一開始的兩句"想你,夜夜燈前"
還滿平鋪直述的
後面就突然瓊瑤化 XD
我稱之為 不肉麻不算錢的情話(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