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24日

陪伴

一直一個人在做著博物館之旅
當然也會覺得孤單
像是在玩小丸子的遊樂設施的時候
深深覺得自己像傻瓜

所以當然很開心啊
當你說如果有機會 可以和我一起去

我希望的 是"一起"
而不是"陪伴"
如果只是為了陪我
那我絕對不好意思開口
畢竟那些博物館 連我自己都曉得不那麼有趣

那天 本來以為會像簡訊說的那樣
去參觀宗教博物館
稍微看了一下網站介紹
在心裡盤算大致行程
這是我的個人習慣 做某件事情前 做點"功課"

碰面之後 說是大寶也會來
我喜歡和大寶一起玩樂
但他對於沒興趣的事情 不太有耐性
所以我才會說 那就別去博物館
也許附近逛逛就好

讓你左右為難了吧
你瞧見我有帶袋子吧 那不是為了展示我之前的博物館紀念品
而是我本來想說要參觀博物館想用來放資料的
那我為什麼不堅持呢
因為我不能確定
要是真去博物館 大寶會不會覺得不值得
但我很確定
即使不去博物館 我也能在任何事情中尋找樂趣

你說的對
我的確對逛街興趣不高
但我會自動轉換型態 變成一個"負責陪女生逛街提袋子的人"
你覺得有責任幫忙打點我
我卻不得不很抱歉的說
恐怕在這方面 我是朽木
我答應你 會盡可能注意自己一點
但恐怕我再怎麼努力 也生不出對這些裝飾品的喜愛
哎 扯遠了
我想要說的只是
相對而言 我覺得 由我做配合 是最佳的選擇
所以我才說 沒關係 博物館別去了

依我的想法 其實最好的兼顧方式
是你們繼續逛街
而我去博物館
但我曉得 這樣你一定會更內疚更不安
請原諒我的任性
就自己做出了決定
放棄了博物館這個行程

下次 再有博物館的行程安排的時候
請你不要勉強自己
不要只為了陪伴我
我並不在意一個人 是真的
邀請你同行
是因為猜想也許你也會對這個博物館感興趣
如果那反而造成你的負擔
就很不好了 對不對?
如果想要聚聚
我們可以用很多種其他方式呀
總要讓聚會的人都開心
才是最好嘛

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