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7日

不肯承認的哀傷

我家娘親在半夜打來電話
說 外婆車禍 情況緊急
跟公司請好假
準備回去確認情況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

一直到真正舉行告別式
頑固的大腦始終不肯承認哀傷
曉得意外發生的時候
還比較焦躁
祈求蒼天神靈護佑
我媽說外婆已經過世的時候
反而鎮定下來
相信外婆的靈魂已經在蒼天神靈的看顧下
得到永遠的安寧
而我們以後相聚的時間
將無窮無盡
所以 我不悲傷
因為這不是永遠的別離

正因為這樣的篤信
整個過程我都頑固的說服自己
聽著我媽說著家族裡後續的金錢糾紛
甚至覺得慶幸 慶幸外婆不必知道這些

但是
事實就是 我不再能真正碰觸外婆
不再能呼喚
是真正的永遠失去
儘管想要安慰自己說 她還是存在我心裡
淚 還是滾下來

你知道嗎
沒有人沒有事 會永遠理所當然的存在
不管你願意或不願意
隨時都有可能發生意外
把這些理所當然奪走
所以當你心愛一個人
當有人善待你
千萬不要習慣成自然
要珍惜 要讓對方知道你很珍惜
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我想 不管做好再多的心理準備
離別還是很突然
幸好 我們總會再相聚
對吧?外婆
但願現在的你過得好
不會嫌棄我常在心裡和你說話

3 則留言:

  1. 離兄。(抱)
    離兄。(抱緊)

    其他的都不想說。
    離兄。(抱著不放)

    回覆刪除
  2. 離人,你很了不起。
    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我奶奶前年也是過身了。
    我明白的。
    或許不常見面。
    或許不像一些同輩無所不談、價值觀相近

    可是等事情發生時
    你就知道了。
    她是你的親人。
    你愛的家人。

    或許你沒有猛然掉淚。
    可是你禁不住自己在心裡面輕聲細語。

    在某一個時刻,就是,會哭了。

    這種永遠很痛。

    你很了不起。(抱)
    我知道你會撐過這種痛。
    你一定會的。(抱緊)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叫做"痛"
    總之很難形容

    謝謝你們的擁抱
    我很好 真的很好
    其實不痛的
    只是捨不得

    你懂的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