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14日

出遊番外篇

因為工作上是輪休
所以其實我很少能排到星期六日的假日
常常是人家放假我上工
別人上工我放假

上次剛好輪休到星期日
假日出遊有個缺點 就是人多
很難能取到完全淨空的鏡頭
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尤其是故宮
連法輪功都來湊熱鬧

除了人多 還會常發現
拿男生的大腿當坐墊的女生們
甚至是婚紗照外拍的準新人
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
閃到好刺眼啊

這次去這兩個博物館
發現現在博物館會很用心在和參觀者的互動上
進博物館不再只是被動的接收資訊
不再只是枯燥的文字資料
而是有互動式的體驗
像是原住民博物館裡的樂器聲音
像是故宮裡的清明上河圖
那讓想像變得具體了
我還是喜歡這種展覽方式多一點

之前去過的袖珍博物館 在互動這方面就還需要努力
好不容易展覽了鐵皮玩具
這些鐵皮大部分都是動起來有玄機的
卻把它固定在玻璃櫃中
用生冷的文字解說鐵皮玩具的動作
我可以理解這些古董玩具可能不堪再動作
但我想至少可以錄製畫面 或 摩擬動畫吧?
動不起來的鐵皮 實在就失去了生命靈魂啊
非常可惜

逛完兩個館 都六個小時了
搭車回劍潭捷運站 就跑去士林夜市買吃的犒賞自己
其中有一攤很有趣 賣的是"檳榔香腸"
名字很有創意
口味還很多種呢
忍不住買來看看到底是怎樣
原來他是一口小香腸
烤熟後畫一刀
在裡頭塞各種口味的餡料
我點的是蘋果 塞的就是蘋果切片
不得不說 烤香腸的鹹味和油脂 其實和酸甜的青蘋果切片
很不搭....
賣相很棒就是了 真的有像檳榔
想要新鮮感的 可以去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