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8日

[動畫] 地獄少女

是一部日本動畫
先看過動畫了 所以漫畫畫風忍耐不了
這邊介紹就以動畫劇情為主

這部卡通 我是在Animax這個頻道看到的
這頻道真的很妙
整天播卡通 我卻搞不懂鎖定的收視族群
因為它有不少卡通 並不是"老少咸宜"
以這部地獄少女來說
最起碼也應該列為輔導級 甚至是保護級

所謂的地獄少女呢 名字叫閻魔愛
看這名字和稱號 大概也猜到了
這位是個陰沉森冷的少女
因生而有異能 被村人視為不祥
後來慘遭親人背叛 含冤而死
在地獄裡頭幫忙洗刷怨恨

雖然故事的設定那麼恐怖
好像閻魔小姐活像個怨靈
整天都在等著拉人下地獄
不過在我看來 卻覺得他真是佛心來著
因為接受人世的陳情
不辭辛勞的洗刷你的忿怒仇怨
報酬居然只是你的魂魄
我實在很好奇 魂魄對閻魔小姐的實質作用是什麼
怎麼他願意這樣奔波

依據情節 當你懷抱著極大的恨意
你就能連結上某個神祕網頁
填寫好你怨恨的對象的名字
就會傳達到閻魔小姐手上
但我從一開始就好有疑問

人死後只有一個靈魂吧
也就是說最多只能委託一次囉?
那你怎麼確定這次你想將他送進地獄的傢伙
會是你一生當中所遇到的最糟糕的人?
在你眼裡罪該萬死的傢伙
也許在別人眼裡是無法失去的對象
冤冤相報 理論上應該會越滾越大團
怎麼可能單純的是兩個人之間的仇怨?
如果說 你恨的對象剛好也恨你恨的要命
同時登上了網頁 同時送出了對方的姓名
那是以什麼當標準來決定順序?

越想就越麻煩
同樣是致人於死
死亡筆記本相對的簡單太多了
不但可以用同一代價多次使用
也不必擔心登入不了網頁
邏輯上也合理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