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3月11日

[遊記] 台北市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參觀資訊]
順益博物館對面 免門票 無門禁 自由攝影拍照
照片網址: 原住民相簿

[小感]
如果你跟我一樣 都是屬於那種 喜歡"動手動腳"型的參觀者
那麼大力推薦你要到對面的主題公園去
博物館雖然館藏豐富
又有完整的影音資訊
但終究都必須隔一個玻璃櫃

這個主題公園就不一樣了
所有的展品都可以碰可以摸
當然也可以拍照
更棒的是 還完全免費!

主題公園的入口就是兩個高聳的圖騰柱
表示祈福上達天聽
環著中央廣場的 是各族的石雕版
底下還有各族的特色簡介
說實在的 不看說明 我只認得出達悟族
他們的頭盔非常特殊

再往裡頭走 可以瞧見瞭望塔和杵米像
錯落布置著各族的象徵雕飾
還會設置簡單的說明文字
公園甚至還貼心的設置親子同樂區
你可以在動物鐵雕區和鹿.熊合照
也可以在入口左邊的溜滑梯溜個痛快
雖然我年紀早就不該玩溜滑梯
但是我得坦承 那看得我好想去滑啊....

裡頭還有個很大的湖泊 還有人在那邊釣魚呢
非常體切原住民與自然共存的精神
如果想要輕輕鬆鬆的認識原住民
這個公園絕對是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