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2月25日

[game] 幽城幻劍錄

[遊戲資訊]
名稱: 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類型: RPG角色扮演
出品: 漢堂國際

[小感]
由於喜歡劇情更勝於升等
所以對角色扮演類型的遊戲 情有獨鍾
這款幽城幻劍錄 更是讓我喜歡的很

首先是劇情
故事設定在男主角夏侯儀是魔頭轉世
此生卻是個非常平凡的普通人類
因緣聚會遇見了冰璃
明明陌生 她卻說"我是你的劍使"
毫不猶豫橫劍守護夏侯儀
對其他人冷淡如冰冷的刀刃
獨獨對夏侯展露在乎和掛念
我太喜歡這種個性的設定了
除了男女主角
其他角色個性也都非常鮮明
各有各的深刻故事

再來是場景
故事大概都發生在西域
所以看得見異域的特殊佈景
像是 在走到高昌沙漠時
沙漠的特色就是 沒有特定固定的路標 容易迷路
遊戲就在這個場景設了一個迷陣
你必須以沙漠中的枯骨為依據 找出真正的方向 來脫離迷宮
像是 有個神祕島嶼 隱於群山之中
無法步行而至
遊戲就設計了召喚黑龍
每個場景都有特出之處 非常有意思

三是戰鬥難度
畢竟遊戲還是有等級的 有等級就得靠打怪來升級啦
幽城的戰鬥採隨機式 走著走著就會觸發戰鬥
在幽城之前 我玩RPG其實很隨性的
就算買了新裝備 也不見得記得裝上去
反正用自動戰鬥 眼睛閉著也會打贏
但! 在幽城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路上遇到的小怪 打你超痛的
不把防具穿好 還沒走到下一個城鎮 你就陣亡了
超可怕的
初期的時候 簡直是補血道具猛灌
深恐嬌弱的夏侯儀又戰死
一直到撐到遇見冰璃 才鬆了一口氣
真是的 男主角比女主角還嬌弱
有夠遜咖
除了裝備和招式
上陣的人員站在哪裡 也需要考慮
也不能在戰鬥中發呆
因為戰鬥採即時制 你動作比敵方慢
招式還沒挑完 就又再見了 真的有難到

以迷宮來說
他也不是單純的打怪練功而已
每個迷宮都有特色 有的是解謎類型
有的是迷陣類型
其他像武器的煉化系統 素質配點
讓遊戲增添了自由度
以我而言 算是耐玩又有趣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