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2月13日

恐怖片的定律

內不含恐怖 XD

從前看恐怖片的時候
總是覺得那個冤魂很莫名其妙
我知道你背負了血海深仇
我知道你含冤莫白
知道你受盡委屈
但是俗話說 冤有頭債有主
有必要把所有不相干的無辜人士
通通拖下海
搞得那股含冤而死的憤恨
越滾越大團嗎

既然冤魂力量這麼大
無所不能又無孔不入
找到那個"債主"應該只是小case
就解決他一個人
一切就可以圓滿解決了不是嗎
可是不
債主的確是死滿慘的
但一定會再多拖幾個可憐的當墊背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把陣仗搞這麼大

後來我懂了
當你那麼恨一個人
恨到想要用盡一切手段拖他下地獄的時候
你就等於是邀請了一個惡魔住進心裡
復仇的時候
你開始會笑著看他人的痛楚
會滿足於他人的受苦
他越受折磨 你就越歡欣
復仇的毒素開始蔓延到每個角落
怎麼還會有理智良善?
所以才會越害越多人
甚至
自己也變成當初最憤恨的那種人

一直都覺得
把整個人生都耗費在仇恨上
很不值得
到頭來 根本得不到任何回報
心靈也無法從此得到安寧
仇恨只會帶來仇恨而已

2 則留言:

  1. 這個讓我想起那個「驚悚爛片的定律」
    不適用於日式鬼片,但像「恐怖爉像館」的西式驚悚片就合用
    1.女主角總是莫名奇妙的穿得好性感。
    2.主角一行明明跑好慢(特別是大胸部女主角),但鬼怪/壞人總是拚死命也追他們不上。
    3.在緊要關頭車子總是發動不了。
    .........
    還有兩條 忘了,看到再告訴你。XDDDDDDDD

    回覆刪除
  2. 日式恐怖片也有定律呀

    總是會有下雨的場景
    鬼總是得在地上爬行
    以為一切結束的時候 才是恐怖的開始

    XD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