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2月24日

改造

不管是情人還是朋友
和親愛的人相處久了
好像都會或多或少的
希望把對方改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剛開始認識的時候
可能還能容忍 還能欣賞
熟悉一點之後
忍不住就會有意無意的
想要讓對方改掉某個習慣
或者是培養出某個習慣

有潔癖的 可能希望對方勤於整理
討厭菸的 可能希望對方戒菸
期待浪漫的 開始抱怨對方不懂情趣
心思細膩的 又總哀怨對方粗線條

但是啊 人畢竟不是雕塑品
不能隨意雕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有些事情 不是
"如果你在乎我 你就會努力去改變"
就能做到的
更何況 在乎不是一種交易或是要索
拿這點來當作改造對方的武器
恐怕只會變成爭執

只能說 如果對方願意試著調整
那簡直是賭到獨開的樂透
值得千恩萬謝
但通常是 你又吵又鬧了好幾次
也沒多大見效
這只有兩種選擇
一是放寬標準
一是選擇另一個合乎標準的人
才不會跟自己過不去啊

我自己 是幾乎不會要求對方改變的
真有看不過去的
當然會試著溝通
沒有收效就到此為止了
當然我知道 越是在乎的人
就會越希望對方有回應
以我而言
越是在乎 我就越希望在對方的立場想
都是我在做出改變 也沒關係啦
這又不是競爭
重要的是 彼此相處起來 都開心
不就夠了嗎

2 則留言:

  1. 我喜歡看到自己愛的人因為愛我而作的事。(笑)

    回覆刪除
  2. 總要心甘情願才好 (笑)

    你說的對
    所以我不會要求
    但是對方如果做了
    我會很開心

    如果對方會很開心
    那我就會去做
    像是 交出看初影的心得啦 :p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