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2月8日

拜年

今天都大年初二啦
你跟眾多親戚們拜完年沒
有沒有領到紅包
或者是給出不少紅包啊

因為我的工作採取輪班
常常農曆新年都得在工作當中度過
往年我都是回簡訊
今年因為之前曾經弄丟SIM卡
裡頭通訊錄通通報銷
就順便趁這個機會
一一打電話
確認身分又可以親自拜年
簡直是一舉兩得

有好幾把聲音
是離開學校之後 就幾乎斷絕聯絡的朋友
令我自己意外的是
我居然還清楚記得對方的聲音
預料中的冷場和詞窮
也因為對方友善的體貼
而不至於流於尷尬

尤其是我一個認識十多年的朋友
我們曾經非常親近
但緣分就是那麼奇妙
她在台北的時候 我在高雄唸書
她去高雄的時候 我在台北工作
總是南北兩隔
慢慢的就越來越少連絡
去年聖誕卡 我在卡片上寫 "久未聯絡 而你仍然在我心上"
的確是很掛心的
但是卻真的已經開始對對方感到陌生
不曉得她現在的生活 想法 喜惡
早就已經不再親近

而我在電話裡聽到她的聲音
卻仍然一下子就辨認出來
她擔心我總是在工作
叨念我總是很容易感冒
我因為生病而微顫發冷的身子
就因為這把聲音
打從心裡暖起來
還是有些東西 不會因為距離和時空的改變 而跟著改變

打這幾通賀年電話
我得到的比想像的多
雖然拙於言辭
我想我以後會試著主動打電話
別再只是傳訊
要表達出來 對方才會感受到

嗯 我有了一個好的一年的開始
希望你也是

1 則留言:

  1. 好感動啊...Q[]Q
    「還是有些東西 不會因為距離和時空的改變 而跟著改變」
    對啊 有些朋友盡管不常聯絡,但一目面還是好窩心的....

    然後我領到不錯的紅包了!!>w<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