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10日

[news] 上「臉書」交友!Paul自稱「通靈章魚」

新聞來源: 今日新聞NOW news/頭條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0/07/10/91-2624355.htm

上「臉書」交友!Paul自稱「通靈章魚」 9萬人說「讚」(2010/07/10 15:16)

    *
      季軍戰,章魚哥經過一番考慮之後,看好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預言神準的德國「章魚哥」保羅(Paul)在本屆世足爆紅,最近又傳出牠加入了「臉書」陣營,還發文嗆「‎8 arms. 8 predictions. Coincidence?I think not.(8隻腳算8次,巧合嗎?我可不是這樣覺得!」不過,雖然大家都知道章魚哥很聰明,但相信大家也知道這個交友網站絕對不是章魚哥「本尊」申請的!

章魚哥在臉書的暱稱為「Paul, The Psychic Octopus」(通靈章魚),目前已有9萬多個人說牠「讚」,妙的是章魚哥不但把世足官網設為自己喜愛的網站,還有一本相簿,不過裡面放的可不是牠的近照。

章魚哥在自我介紹強調,「Paul the Psychic Octopus chose the correct winner of the German games 80% of the time in the European Championship of 2008.」似乎很為自己過去預言準確率達80%感到驕傲。

章魚哥的效應,讓全球動物神算出了頭,為了延續章魚哥的超人氣,德國水族館也將為即將退休的保羅尋找接班人。

[碎碎念]
坦白說,媒體一開始講章魚哥的時候,我真以為那是某人的暱稱。
就跟世足賽烏鴉嘴比利一樣,都是賽事評論家。
後來看到他預測時的照片才知道,
哎呀,原來真是隻章魚!

其實動物的預測能力比人類好,那是很正常的事,
畢竟人類倚賴外在資源,本身能力就不是那麼有必要,
動物卻只能憑藉自身能力,不強一點怎麼"適者生存",
這也就是為什麼動物可以預測地震等天災了。

以這隻神奇的章魚來說,
有生物學家覺得,與其說是預測,
不如說Paul只是在挑喜歡的顏色,
我是不曉得Paul到底通不通靈,
不過這種過度解讀的確很像人類的作風啊。
甚至還有偏激的球迷們會憤而把球隊戰敗的原因歸咎到Paul,
有的大啖章魚燒洩憤,也有的揚言賜死Paul,
我只能說,有這種方便的對象怨憤,還真是好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