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4日

[news] 蘋果:iPhone 4可全額退款

新聞來源: udn / 數位資訊 / 通訊世界 / 通訊報導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3&f_SUB_ID=2952&f_ART_ID=257610

蘋果:iPhone 4可全額退款 (其他我們免收)

‧數位資訊 2010/07/04【文/楊又肇】

蘋果在正式宣佈「iPhone 4收訊問題所在」的官方聲明後,在內容結尾也提到使用者若仍不滿意,可以在手機無損傷情況下辦理全額退貨,同時蘋果官方也修改了退貨條例規則,使用者將無須支付10%退貨手續費用,而可獲得全額的退費。

(圖/擷自蘋果官方網站)

蘋果在近期正式針對iPhone 4收訊發表聲明,表示問題產生原因是因為軟體計算公式有誤,之後將釋出更新軟體解決此項問題。而在蘋果官方新聞稿內容中也提到,若使用者對於蘋果處理結果仍不滿意,在付款後的30天內均可辦理全額退款 (手機功能、外觀均需正常且無損傷)。

但原本根據蘋果的銷售退換條例內容,即使蘋果官方給予申請退貨,使用者仍需支付10%的手續費用 (16GB版扣除美金19.9元,32GB版則扣除美金29.9元)。不過,根據ComputerWorld網站與一名自稱為"Erica"的蘋果內部人員確認:將不會收取這方面的費用。

而目前蘋果網站也針對相關條例做了調整,使用者將可自iPhone 4付款起的30天內辦理全額退款,蘋果將不會收取10%的手續費用,但是期間若有使用AT&T門號服務,相關費用則需由使用者本身承擔。同時在完成辦理退貨之後,所搭配的AT&T門號也將自動取消。

目前iPhone 4的收訊問題,蘋果官方說明是因為手機軟體計算公式有誤,使得即使在訊號其實不佳的地點,可能依然會顯示滿格的狀態。若此時使用者再因手部握住機身而影響收訊,螢幕訊號顯示自然會大幅降低。蘋果隨後也表示將儘快推出軟體更新內容,期望能讓螢幕訊號顯示趨近於「正常」 (但目前大部分的人仍認為iPhone 4主要因素是出在天線硬體設計問題)。

[碎碎念]
看這個新聞時,配上底下這段短片,效果加倍(笑)。



Apple擁有極龐大的消費群,
他也很成功的樹立起自己的消費品牌,
讓大家一提起Apple就有一定的認知,
甚至有滿多人是徹頭徹尾的Apple Fans,
不管商品是甚麼,只要冠上這商標就買帳。

我不打算說Apple其實很糟,
或這樣的品牌支持有甚麼不對,
只是,當支持變成盲目,
就會像短片中所諷刺的一樣,
明明對商品毫無認知,
還是一味追捧,
就和猛買名牌只為彰顯自己身價的人一樣,
別人看不見你的品牌,
只看得見你的膚淺了。

以這則新聞來說,
顯而易見的,目前的iPhone 4有著設計上的bug,
事實上,Apple為了保持獨特性,
商品使用上的確備受侷限,
也因此,一但自身配備出問題,
就會整個報銷。
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
消費者仍然爭先恐後的想搶先擁有Apple的新商品。

其中,有哪些是真心覺得Apple就代表著品質,
又有哪些只是追求那種虛榮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