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25日

承蒙照顧

承蒙照顧

這幾天到香港,比預料中的還要增添你的麻煩了,
先說聲不好意思。

我沒料到,我竟能這麼準,
香港那麼多年沒有颱風,黑雨更是三年以來都沒發生過,
卻讓我一個人全碰見了,
這樣的惡劣天氣,
你還得想盡辦法安排可以去又好玩的行程,
一定花盡心思,
我其實很想說:不必這麼費心的,
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看看香港這個城市。

這四天我不但看到了,還體驗了香港的各種天氣、各種雨量,
每天早上更是以標準的香港式早餐作為開端,
完完全全的滿足了我的期待。
我真的玩得很開心,
更何況,你總是能在我聽粵語聽到滿臉問號的時候,
不厭其煩的努力把對話翻成普通話,
我習慣性落在隊伍的最後頭,
你更是沒忘記過隨時扭過頭留意我有沒有跟上。
那天在地鐵站一轉頭就發現我人間蒸發,
一定讓你很驚嚇吧,
其實我也有嚇到呢,
並不是一個人走不回地鐵站,
只是這樣讓彼此焦慮擔心,
實在是我神經太大條所犯的大錯。
幸好有驚無險,
你也別嫌我笨拙啊。

整個行程最讓我開心的行程,
其實不是迪士尼也不是科學館,
而是以滂沱大雨為背景的棋盤廝殺。
更棒的是那天晚上還聊到欲罷不能,
這就是我不惜千里也想去一趟香港的最大原因了。

最後一天我也沒讓你安心,
偷偷的跑去冒險還讓你找不到人,
嚇到你,卻是我最得意的小冒險。
現在,我知道你家看起來的樣子了喔。 XD

兩年不見的香港,越發與台灣相像了,
賣台灣小吃的店家越來越多,
台灣飲品更是所在多有,
大概我心態跟上次也有很大改變,
這次沒甚麼在異鄉的不安感,
我甚至適應到以為所有人都會用普通話跟我對話呢。
沒想到我的旅遊焦慮症痊癒的這麼快,
一定是因為你很努力讓我在行程中安心的關係。

臨登機,你還補了卡片和禮物給我,
真讓我受寵若驚極了,
其實上頭的字句都很簡單,
卻讓我非常感動,
謝謝你了,真的。
等你到台灣來,
我一定更努力回報你的照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