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30日

香港自由行之旅行社與機場篇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7730514

====旅行社篇===

兩年前到香港旅遊,自遊網網站資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鉅細靡遺的旅遊資訊安撫了我的旅遊焦慮症,
所以這次香港行,就決定直接跟自遊網接洽。

其實說起來,我也只需要辦簽證、選購機票和酒店,
不過因為單人旅行,旅費上會增加不少成本,
自遊網負責行程的人還反覆跟我提醒這點。
自遊網的承辦方式也不知道該不該說服務周到,
但凡有一點風險,對方就會不厭其煩的提出警告,
像是簽證有可能被駁回、酒店有可能滿房等,
對我這種本來就有焦慮症的人,
這種提醒簡直像是雪上加霜,
還沒確認資料前,幾乎是每天都急著打電話去確認,
大概也讓承辦人很頭痛吧。

證件票券

自遊網在提供旅行資訊上很用力,
給的DM相當豐富,
關於怎麼轉搭或怎麼玩也建議的很完整,
不必另外買旅遊手冊就可以按圖索驥,
更貼心的附贈了票劵收藏包,
即使語言不通也可以直接遞上票劵來使用。

photo_004 photo_005

跟自遊網洽購還可以額外獲得行李掛牌、火鍋券等小禮物,
簡直是有吃又有拿,
不過我還是覺得對方替我規劃的旅費偏高,
下次包括日期、酒店都讓對方提建議,
不知道能不能再降價些?

贈品小物

===機場篇===

從台北車站要趕到桃園機場搭機,
大眾運輸有很多線可以選擇,
(http://www.taoyuanairport.gov.tw/chinese/Publish.jsp?cnid=1350)
其中國光客運從台北車站發車後,
幾乎可以說是直達桃園機場,
可以大幅縮短通車時間,
趕著到機場,又不想搭計程車的話,
滿建議選搭國光客運的,
搭車處在台北車站東南側的國光客運台北西站。

DSCN4059 

這次航班是華航往香港的班次,
上機處在第一航廈,
抵達後可以先在大廳找報到櫃台,
還沒兌換外幣的也可以在大廳找到提供出國結匯服務的銀行櫃檯,
想多買保險的一樣可以在此尋到服務櫃檯。
不過機場的外匯兌換需加付NT100的手續費,
還是事先到銀行兌換比較划算。

交通

自遊網提供接機人員代辦登機,
照著簡訊提供的電話號碼撥過去,
照對方的指示到10B後方的團體櫃檯找到登機人員,
憑護照就可以順利拿到畫好位的登機證。
除非你像我一樣拉著笨重行李,需要將行李寄艙,
否則憑證就可以直接去通關了。

機票上寫有登機閘口和時間,
機場內的標示也很清楚,
照著指示在起飛前半個鐘頭前趕到閘口即可。
時間如果還很多,不妨在商店街逛一下,
可以買些伴手禮或書報來殺時間。

交通1

不想花錢,機場內也有些地方提供上網服務,
這些電腦連線速度和反應都很笨拙,
不嫌棄的話倒是不失是種殺時間的方法。
報紙在登機前的通道口會有提供免費的,
雖然數量有限,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會拿,應該取用得到。

交通2

上機後如果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可以大方的向空姐詢問,
行李太大件記得放在上方櫃子,
落座後記得扣上安全帶,將電子產品的電源關閉,
免得被空姐"用力提醒"。

機上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按鈴喚人,
像是毛毯、飲料或是入境登記表格等,
事先在機上填妥入境表格,可以大幅減少通關時間,
不懂的地方還可以問空姐,避免填錯。

雖然抵達香港只需一個半鐘頭不到,
飛機上還是會供餐,有特殊需求在向旅行社訂購機票時就可以提出,
用餐時可以把餐盤端靠近自己,就不必縮著身體,也不怕顛簸。

抵達香港機場時,正逢颱風登陸,風雨極大,
在風雨飄搖中,足足熬了半個鐘頭,
才總算可以降落,
我這個沒有暈過機的人也差點吐了。
下機後沿著指示準備出境,
把護照和入境表備妥,沒有填錯應該可以迅速通關,
如果你有寄艙行李,
出了關就可以看到認領行李的地方,
照著飛機航班號碼,到專屬的行李盤那邊認領行李,
可能需要10分鐘左右來認領,
行李如有損傷記得向機場索償。

交通3

回程要搭乘飛機返台時,一樣要來到香港赤蠟角機場,
在一號客運大樓登機,
香港機場有多家航空公司提供預辦登機,
可以直接在離港日一大早先到機場,
找到航空公司櫃檯辦理順便行李寄艙;
也可以在九龍站、香港站兩個地鐵站辦理市區預辦登機,
市區預辦登機必須搭配機場快線,
票價需HK60以上,
如果你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在機場附近,
還是建議你親自到機場辦預辦登機比較划算,
不必拖著行李到處跑,又可以節省離港的登機時間,
我想是很值得的。

預辦登機後就會拿到登機證,到時照著機票上的登機閘口,
在半個鐘頭前到達閘口登機即可,
不過香港機場比較大,閘口可能離通關處頗遠,
安檢也頗為嚴格,
為了避免趕不上飛機,還是建議最晚一個鐘頭前通關,
比較不用跑個半死。

交通4

機上一樣會供餐,回台時就平順的多了,
沒有了亂流的騷擾,
非常平穩而準時的降落在桃園機場。
沿著指標準備通關,
這次只需護照,因為我是本國人咩。
桃園機場的落機處和出境口離得滿遠的,
要走一段時間,再加上等候認領行李,
可能需要20分鐘才能抵達大廳。

交通5

回台北如果不趕時間,
可以考慮交通費最低廉的大有客運,
只需NT90就可以載你回台北車站,滿划算的,
就是沿途會停靠市區飯店各站,比較耗時。

===其他交通===

因為這次抵港,不是颱風就是黑雨,
沒能體驗太多交通工具,
主要就是巴士、Taxi、地鐵、火車等,
香港物價雖高,大眾運輸方面倒是滿低廉的,
尤其是巴士,常常只需HK10不到。

交通6

本來有打算要買張八達通卡,
不過香港朋友告訴我,
香港八達通卡購買前需要填表,太麻煩了,
我反正有地鐵一日券,
需要長程搭地鐵時再用這張券就好了,
我就從善如流,聽從了這個建議。

不過八達通卡的使用範圍還是很廣的,
有些餐館也開放用八達通卡扣款,
如果不嫌填表麻煩,
還是可以考慮購買,
押金連帶儲值金額,需HK1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