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24日

7/24行程報告

7/24行程報告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香港迪士尼樂園。
一大早退房後,想要來個小小冒險,
拖著行李在酒店附近的景點繞了繞,
又跑去就住在附近的朋友家,
打電話去報告說我出來亂晃的時候,
朋友卻早就被我嚇壞了。

原來朋友在我退房的時候剛好來接我,
不但接不到我,詢問酒店的時候還被告知這人已經退房,
根本不曉得我人間蒸發到哪裡去,
還好我自己乖乖打電話來,
不然他大概要去收驚了!

在這麼驚險的開端下,
我們開始步上奇幻的旅程,
搭乘地鐵去迪士尼樂園。
前往迪士尼是有地鐵專線的,
不但有造型車廂,
裡面的吊環也好、車窗也好、佈景雕像也好,
徹頭徹尾都是米老鼠。

迪士尼地鐵站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風格,
很有哈利波特的奇幻風,
好像代表著從此進入夢境般的世界。
這種風格一直延續到迪士尼樂園裡的小角落,
不管是邊柱、路牌還是燈飾,都能讓你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

整個迪士尼主要分四個主題區,
分別是美國小鎮大街、探險世界、幻想世界和明日世界,
搭配著風格展示相關的動畫人物和遊樂設施,
設施有限,所以幾乎甚麼設施都得排上長長的隊伍,
半個小時以上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如果想在特定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體驗多一點項目,
可能要精細的規畫才好。

撇去排隊這一點困擾不談,
迪士尼非常花心思在佈景上,
盡可能讓來訪的人身歷其境。
小鎮大街上走西部城鎮風格,
除了特色店鋪,最有特色的是動畫藝術廊,
介紹迪士尼的動畫作品,
包含手稿、模型以及神奇的幻影箱。

探險世界則是雨林風格,穿插著原住民圖騰和激越的鼓樂,
甚至能乘著木筏去找泰山玩耍!
幻想世界是很多大型機具的集中區,
想玩咖啡杯、小飛象、旋轉木馬,就得來這一區,
城堡風格也相對的比較柔美華麗。

明日世界就是比較電子、科幻的遊樂設施了,
也是最熱門的遊樂設施,
有講究瞄準能力的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也有挑戰速度極限的馳車天地,
是可以玩得很high的一區。

除了遊樂設施,迪士尼的賣點還在於不定時出沒的動畫人物們,
可別以為迪士尼小,怎麼樣都能和這些人物們遇見,
和他們合照出乎意料的難,
朋友的運氣不大好,
每次等發現要去排隊拍照的時候,
都剛好是截止的那一刻,
都只能望人興嘆。

堵不到人合照沒關係,你可以以逸代勞的直接去看迪士尼精心準備的音樂劇,
包括獅子王慶典、米奇金獎音樂劇和幸會史迪仔,
其中又以米奇金獎音樂劇最經典,
匯集了迪士尼的經典動畫人物,
不惜成本的搭配上襯景的背景,
表演時還不著痕跡的融入雜技技巧,
不只有排場,還有內涵,
是不可錯過的精彩表演。

因為還要趕飛機,沒辦法看到晚上的煙火秀,
只好留待下次了。
匆匆的搭上往機場的Taxi,
駕輕就熟的托運行李,
朋友建議我買點東西填肚子,
我卻因為有嚴重的旅遊焦慮症,
隨便帶了個麵包就趕去通關,
這麼辜負朋友特地送機的好意,
現在想起來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我也是拿我自己的焦慮症很沒辦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