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0年7月13日

[food] 加州風洋食館

[餐廳資訊]
館名: 加州風洋食館和平公園店Skylark California Steak & Grill
地點: 台北市懷寧街90號
電話: 02-23756364
營業時間: 11點-23點
交通方式:(以台北車站為起點)
捷運台北車站6號出口->忠孝西路一段->懷寧街->懷寧街90號

map
菜色: 套餐、輕食、飯、義大利麵、排餐、漢堡、素食、下午茶點、飲料
官網: http://www.sky-lark.com.tw/html/page03.htm
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meiphoto&folder=7668668

00加州風洋食館

[碎碎念]
到訪時,這家餐館生意頗興隆,
可能又加上我是獨自前往的關係,
餐館裡的服務人員經常忘記我的存在,
光是點菜就讓我枯坐了好幾分鐘,
連水都是我主動去央求才有得喝,
害我加服務費加得超心不甘情不願的。

餐館整體的風格走地中海式,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調理的過程,還滿有趣的,

03廚房
至於餐點,你可以選擇單點,也可以加價選擇組合餐。
因為單點也附餐前麵包的關係,
即使不加點組合套餐,單點的份量應該足以讓食量不大的人滿足。
不過因為我想嚐嚐看店裡的餐前菜,
就選擇了野菇雞肉義大利麵的比佛利套餐。

套餐最麻煩也是最有樂趣的地方,就在於自由選擇,
從餐前麵包開始,就可以從大蒜麵包、雜糧麵包和哈斯麵包三選二,
麵包上的塗醬還有水果乳酪和起司兩種可以選,
我選擇的是雜糧麵包、哈斯麵包配上水果乳酪的塗醬。

10雜糧與哈斯麵包
雜糧麵包有濃厚的穀物味道,很軟很香,
哈斯麵包類似奶油餐包的口感,有甜甜的奶香,
配上水果塗醬更增添了果香,滿好吃的。
不過店裡不提供免費續麵包,聽說加盤是要加價的。

11塗醬麵包

餐前菜我選擇了香酥炸蝦捲,
炸蝦剖半包裹在芋頭沙拉當中,
蝦醬勾在外圍當佐料的裝飾。
炸蝦的麵皮有點硬,不過酥脆的口感和沙拉還滿搭的,
吃起來也不會太膩或太油,挺不錯的。

12香酥炸蝦捲

濃湯則是選了酥皮濃湯,
濃湯的部分用料有雞肉和豐富的蔬菜,
酥皮放下去之後,總讓我有種燒餅配豆漿的感覺啊。

15

正菜野菇雞肉義大利麵,從擺盤就看得出來,
主角是野菇,菇蕈類通常都帶有存在感極強的特殊味道,
也因此搶掉了其他配料的表現,
我就完全吃不出雞肉的味道了。

17野菇雞肉義大利麵
再加上大概是為了強調野菇,
菇上還隱約帶有砂礫感,
吃到最後真的很像是喝到吐沙沒吐乾淨的蛤蠣湯.....
服務人員說,砂礫很難洗淨,
很抱歉造成我的不適,
他們願意重新調理過再上。
我無言的看看服務人員,又看看我快吃光的麵,
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到此為止,把我對餐前菜的美好印象破壞掉了一半,
沒想到還有更糟的在後頭。
甜點的部份我選擇了水果冰沙佐香草冰淇淋,
擺盤很別致的用焦糖餅乾作成了心型,擺在香草冰淇淋上,
配上調味用的桑葚果醬,
看起來非常可愛。

21水果冰沙佐香草冰淇淋
我滿心歡喜的把焦糖餅乾吃掉,舀了口香草冰淇淋入口,
呃,怎麼口感很像薄荷口味的漱口水啊。
好吧,這大概是因為純香草手工製作,吃起來會和市面不同,
大概是要加果醬才會好吃吧。
水果碎冰的部分還不錯,不過與其說冰砂,不如說刨冰呢。

淋上了果醬,我再試著吃了香草冰淇淋一口,
很好,這次進階變成了感冒藥水了= =a
很詭異的甜配上薄荷,變成了更詭異的口感,
幸好水果的鮮度很夠,
勉強讓我忍耐完這盤藥水冰淇淋。

22

這時候附餐飲料的奇異果蘋果汁來救命了,
這個果汁很有趣,奇異果泡沫漂浮在蘋果汁上頭,
自然的形成兩個層次,
就算把他攪拌均勻還是兩個層次,
蘋果汁的存在感略強,
不過還算均衡。

19奇異果蘋果汁

整體講起來,這是個服務不怎麼令我滿意,
餐點表現上虎頭蛇尾的店家,
雖然是非常有飽足感,
卻怎麼樣都無法讓自己覺得物有所值,
也說不定只是我在菜色上選擇錯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