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2月25日

推拿記

之前公司貼了公告,徵求想要按摩的同事們,
因為從來沒有按摩過,很想嚐嚐鮮,
於是報了名,
心裡原本的想像,就是像肩頸按摩這樣的活動。

2/23,師傅來了,
這才曉得,這可不只是按按肩膀,
而是全身推拿呢。
師傅讓我在床上面朝下的躺下,
幫我覆上毛巾後,
然後就開始整治我全身,
據說這是用來安撫女生們的緊張感,
讓他們在推拿過程中感覺安心和放鬆。
師傅在我背部又敲又打,又按又壓的,
還不忘說那句按摩師傅們一定要講的話:
“你的肩膀很緊喔。”

這位師父很妙,在整治的過程中不甘寂寞,
總想找話題和客戶們攀談,
但我很懷疑
被推得很痛快的客戶們怎麼會有閒情逸致聊天?
我只好用抖音努力回答他的問題,
努力陪師傅聊天了。

按完背,雖然有些酸痛,不過倒比想像中的推拿還不痛,
想來我身體也不算太糟嘛。
沒想到我得意的太早,
轉向正面後,才是疼痛的開始,
尤其按壓到腿部的時候,
忍不住痛呼起來,師父笑說,這表示我一定平常運動不足。
至少我現在有在固定踩上半小時的健身腳踏車了啊…
我深深懷疑,客戶們的痛呼聲,一定是推拿師父的成就感來源…

最後師傅還整治了一下關節,隱約有聽到骨頭嘎吱聲,
是零件裝好的聲音嗎?(笑)
收尾則是拔罐,還以為拔罐比較醫療行為呢,
沒想到現在推拿師父還得要兼職做這個,
師傅強調說拔罐其實應該要做久一點,
但因時間不夠,就只是意思意思拔一下,
但顯然效果不只是意思意思,
直到現在,我肩膀上的拔罐痕跡仍然顯而易見,
也仍然隱隱傳來酸痛感,
根據師傅的說法,這是推拿必然的結果,
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把肌肉因推拿而產生的酸排掉。

被推拿的過程,其實滿妙的,
心甘情願的躺臥任由人宰割,搓圓捏扁,
被搥被打,被捏被壓,
卻絲毫不加抗拒,
大概也只有推拿可以辦得到吧。
師傅的手心很暖,力道很夠,
我一向好奇專業師傅自己也需要相同服務的時候,
會怎麼辦?
師父笑說,他平常會維持健康的習慣,
所以其實不太需要推拿,
如果真的有必要,兩個弟弟也同為推拿師,
互相推拿很方便的。

在此將推拿師父的資料po一下,
方便想要推拿的人可以參考。

大慈經絡推拿館
運動傷害、各種酸痛、全身推拿
陳良全
台北市虎林街100巷147號
請先預約: 0933-3593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