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2月2日

修車的代價

修車的代價

下午公車去到我放生小舊葛的地方,
牽去給附近的機車行,
修車的杯杯敲敲打打了一陣子,
先是猜測電瓶沒電,
我趕緊叫屈,
前陣子發不動才剛換過電瓶而已,
然後告訴修車師傅我遇到的狀況。

他依言查看了引擎之後,
眉頭一皺,覺得這件事沒有那麼單純,
很沉痛的告訴我,
當腳踏發動連踩都踩不下去的時候,
就表示整個引擎都沒救了,
如果報修,少說5000,
要是拆開後故障情形更嚴重,
價格更可能往上翻倍。

猶豫了一下,
還是請師傅幫我試著修,
他最後給我的正式報價是9000元。
哎,要留住這革命戰友要付出的代價果然不斐。
咬牙答應了下來,
接下來就等兩天後的維修狀況了。

雖然車子情況很糟,
今天還是遇到有趣的事,
搭計程車到公司上班時,
警衛杯杯看到我下車,
竟然三步併作兩步的跑去幫我按電梯,
還中規中矩的鞠了個躬,
好像在歡迎什麼貴賓一樣呢。
雖然害羞又尷尬,
但獅子座的人果然天生愛奉承愛排場,
這種待遇還是讓我暗自竊喜了好一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