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2月3日

電話拜年

其實是個很不喜歡打電話的人,
逼不得已非打不可的時候,
常常必須要事先在心裡想好草稿,
預想對話情況,
所以通常撥電話給人的時候,
我都無法先閒聊,
一定得單刀直入,直接講重點。

去年我試著克服自己這項弱點,
主動打電話向親友拜年,
感覺很不錯,
今年於是也鼓起勇氣用打電話的方式拜年。

隔了一年,顯然我的電話技巧完全沒有進步,
還是只能坑坑巴巴的講”新年快樂”,
幸好我的朋友們人都很好,
很熱情的回應我的招呼,
甚至自動自發的找話題,
這真讓我鬆了口氣,
要是對方也只回我新年快樂,
那我也只能匆匆結束對話了。

因為之前SIM卡遺失,
很多朋友的手機號碼也跟著丟了,
所以比起去年,
今年打電話的數目少了很多,
緊張度卻是有增無減啊。
我還是喜歡面對面多一點,
喜歡用文字表達多一點,
看不到對方表情,
讓我下意識感覺很不安,
不確定對方現在心情,
也就不確定自己這樣的話題好不好。
大概也是過分討好的壞習慣,
留下的後遺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