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2月1日

不爭氣的小舊葛

自從開始工作,為了上班方便,
我爸開始教我騎機車,
還很勇敢的出借他的豪邁125給我試騎,
騎得順手之後,
媽媽給我買了Jog50,
就一直騎到現在,
也就是我戲稱的小舊葛。

因為騎到現在少說也7年,
里程數更是逼近3萬公里,
小舊葛全身上下動了不少次手術,
差不多可以說該換的都換過了,
維修費加一加,早就夠再買台新機車了。

但我總以為,小舊葛和我有革命情感,
應該會看在我有乖乖幫他加機油、餵汽油、換齒輪油,
還乖乖的掏錢付高額手術費,
繼續做我的好麻吉才對。
沒想到,他居然這麼不爭氣!

今天下班,一路從東區騎回三重,
半路開始聽到巨大而怪異的引擎聲,
頓感不妙,暗自希望至少讓我騎到家。
很遺憾,勉強撐到了火車站,
就完全宣告熄火。
不死心的查看了一下,
試圖想要用腳踏的方式發動,
腳踏的地方卻整個卡死,
喔,我又遇到了最糟的狀態,
螺絲鬆脫卡死在機車裡啦!
除了將他整個換掉,
沒有更省事的方法。

只好將小舊葛牽到路旁,
幸好那附近有機車行,
將車放在那附近。
小舊葛癱在這地點實在有夠尷尬,
走路回家有點遠,坐車回家又太近,
想起醫生建議成人每天運動量要達半小時,
我決定還是一路步行回三重。
倒是意料之外的舒服,
回到家並不十分疲憊,
也只花了半小時。

哎,下午還得去瞧瞧我的小舊葛呢,
不曉得星期日機車行是否已經恢復營業,
不然我就還得多放在那好幾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