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4月8日

[line]電影台詞

因為喜歡語言的關係
在看電影的時候,特別喜歡打開雙語字幕,
遇到喜歡的句子,就抄寫下來,
我摘錄個幾句
有英文厭惡症的人請忍耐一下 XD

1.<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求婚誓詞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執起這雙手,我將擔起你的悲傷;)
your cup will never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你的酒杯將永不匱乏,因為我將成為你的酒漿。)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
darkness.
(秉著這盞燭,我將在黑暗中照亮你的道路;)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持著這枚戒,我請求你成為我的。)


這段話,是主角維特死命想背起來的求婚誓詞,偏偏卻在正式婚禮中出了錯,
懊惱之餘,跑到森林去背,
誰知陰錯陽差,竟然被地獄新娘聽見,
被維特感動的地獄新娘,立刻答應了求婚,還喜歡到把維特外帶回地獄……

2.<全民情聖>求愛只有一次機會
One dance, one look,one kiss.
(一支舞,一個眼神,一個吻)
That's all we get,Albert.
(那是我們僅有的一切機會,Albert.)
Just one shot to make the difference
(一次就造成天壤之別)
Between happily ever after
(不是從此幸福快樂)
And:"Oh, he's just some guyI went to some thing with once."
(就是他只是個普通朋友而已 )


這段台詞是追求高手Hitch在對客戶Albert心理喊話時的台詞,
強調在對方面前的每個舉止,都必須完美無缺,在對方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3.<落跑新娘>求婚詞
I guarantee that we'll have tough time,
(我敢斷言我們一定會有低潮期,)
And I guarantee that at some point
(而我能斷言在某些時候)
one or both of us will want to get out,
(我們之間會有人想放棄)
But I also guarantee that
(但我更能斷言)
if I don't ask you to be mine,
(如果我不求你成為我的,)
I'll regret it for rest of my life.
(我會後悔終生。)
Cause I know in my heart,
(因為我心裡很清楚,)
you're the only one for me.
(你是我的唯一。)


男主角Gram前去採訪總在婚禮上落跑的新娘Maggie,
看不慣她夢幻式的婚禮想法,因而說出上述求婚詞;
然而Maggie因為過度恐慌結婚之後就不再能做自己,還是從婚禮上逃跑,
確定了自己心思之後,再用同樣一段話,對Gram求婚

4.<甜蜜的十一月>不必結束
Every mouth is November, Sarah.
(每個月都可以是十一月,Sarah.)
And I'll love you everyday.
(而我將愛你在每一天.)
This is our mounth.
(這是專屬於我們的月份.)
It never has to be end.
(永遠也不必結束.)

男主角尼爾森是個步驟緊湊的現代人,卻遇見了以隨性為生活原則的女主角莎拉,
莎拉聲稱和她共度一個月,將徹底改善他的生活這一個月,
尼爾森從煩躁到享受到不肯失去,因而說出上述台詞,
想和她共度此後的每一天

2 則留言:

  1. 哈哈~
    都是求婚的耶~
    酷!
    我突然發現水滴的網誌連結終於可以出現圖片了耶~
    這樣就方便多了~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對浪漫的台詞沒有抵抗力
    (笑)
    對啊
    以前如果只貼圖
    就會顯示空蕩蕩的一片....
    說到這個
    水滴吃不吃圖片啊
    還是只吃文字?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