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4月3日

忍耐

有沒有過這種經驗?
覺得你一直都在付出,一直都在遷就,
一直都只有你一個人在做。
而對方,
像是理所當然,又像是很無所謂的,
揮霍著你的努力。
然後又因為諸多因素,
你並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埋頭繼續努力,
積壓著的忍耐逐漸變成一種委屈,
等待著一個爆發點,
猛然爆炸。

看過很多類似的故事,
我總覺得,
忍耐是最不好的應對方式,
因為對方不見得知道你其實已經很累,
對方不見得有察覺你的壓力,
既然你那麼在乎對方,
為什麼要一個人受苦呢?
試著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和對方溝通,
你願意為了對方主動配合,那很好,
可是這種配合如果已經有著勉強,
可能還是不要這樣卯起來付出。
你自己覺得傾盡所有,
對方卻不一定能有想像中的回應。

不要忍耐,忍耐不好,
尤其在感情中更是這樣子。
不教而殺謂之虐,
你平常沒讓對方曉得你受盡委屈,
突然爆發開來,
一定讓對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如果做了溝通,
對方還是沒有意願為兩個人的關係做點努力,
那也是很無可奈何的事,
但至少,要試著溝通。

3 則留言:

  1. 此言甚佳啊離兄。
    我可是用了很多血肉才悟出這個道理。
    (本來是個不太願意說出來的人)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猜你搞不好也是忍耐型的人
    所以趕緊來寫這篇
    把你放在心上疼著的人
    哪裏捨得讓你最後才爆發?
    不要讓他們心疼難過喔
    平常就要常常溝通啦

    回覆刪除
  3. *舉手
    me too="=!
    面對朋友倒還好,
    因為是朋友大多都是禮尚往來...
    可是當碰上了情人...
    好容易發生這種感覺偶ˊˋa
    哭哭~
    我想這是因為互相給的感情不平均而導致的吧!
    許多跟我很好的老師都跟我說過,
    如果一方給得太多,另一方給得太少,
    很容易會發生這樣的衝突.
    自己體會到的也是這樣@@
    結果最後就已分手收場啦~ *嘆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