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1日

對人的興趣

前幾天到台中科博館玩
其中有個主題是 人的生老病死
生的部份講DNA 講受孕 講人體機能
老的部份講老化過程 講長生不老
病的部份講檢測儀器 講病變
死的部份的話 就是防腐技術了

我對這個部份特別感興趣
展區特別擺出幾具木乃伊
我興致勃勃的湊近去看製造過程 棺木外觀
甚至掏出相機把木乃伊拍回家
作陪的朋友明明害怕得不得了
還是得勉強的跟著我在這區流連忘返
一直到我終於注意到他臉色不對
才甘願往正常一點的展覽走

對於人 我的興趣是很濃厚的
當然不只是死亡
也包括心理學或是其他與人類相關的話題
比方說保險方案
別人可能會直接說那都是推銷的話術
都是騙人的
我卻很想知道那背後運作的方式
和他暗藏的弔詭之處
比方說心理測驗
幾個問題、幾個下意識的動作
就透露出一個人基本的性格傾向
這實在太有意思了
比方語言
這更是了解一個人最基本的條件

相對而言 戰爭、虐待我就很是反感
無法理解想要奪走人命的思考邏輯
可以說是徹底的厭惡
恐怖片中 最不合我胃口的也正是這類虐殺的題材

認真想起來是不是還挺妙的呢
用旁觀者的角度研究著人類
語氣活像個非人類一樣
該不會我有某個部份有外星人的血統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