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20日

[夜市] 樂華夜市

樂華夜市屬於中和地區
主要區域在永和路和永平路一帶
因為有陣子頻頻登上美食節目的介紹
起了好奇心
約了同事一起去走走

搭乘捷運南勢角線 在頂溪站下車後
往一號出口走
沿著永和路一直往前走 就可以看到"樂華觀光夜市"的字樣
這段步行的距離有點長 嫌累的話可以轉搭公車前往

去的當天 辛樂克剛離台
天氣還很不穩
所以逛街的人不多
省去了人擠人的繁雜
我們就很悠閒的走走看看
邊繞夜市邊跟同事介紹樂華夜市的知名小吃
當然這其實是我第一趟去樂華
不過我這人習慣先做調查 所以才能如數家珍
在經過網路上人人罵聲不斷的"黑店"時
還興沖沖的指給同事看

這次去樂華
吃了 阿國蝦仁羹 大腸包小腸 和于記杏仁豆腐
最後打包了佳佳香的鍋貼
先講蝦仁羹吧
聽說的都是雖然好吃 卻偏貴
真正去吃的時候 倒也沒想像中那麼小碗
蝦仁可不是扁扁一小隻 而是整尾蝦子去做的
吃起來挺有飽足感

大腸包小腸很多攤位都會賣
走到這邊的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
忽然颳起強風來
捲倒了一旁甘蔗攤的大傘
這時好巧不巧有位阿伯騎機車經過
當下後照鏡被敲破了
非常驚悚的一幕
一邊驚魂甫定一邊不忘繼續買大腸
比較特別的是
這攤位的大腸包小腸 加了很多配菜
差不多就像香腸版的糯米飯糰
雖然很有意思
但其實不很方便吃
大腸都吃完了 配菜還剩一堆在袋底
不知該拿那些配菜怎麼辦才好

最後是杏仁豆腐
說起來 真正讓我覺得偏貴的反而是這一道
所謂的杏仁豆腐 是一小碗固態的杏仁凍
再附上杏仁汁的鋁箔包
也就是手動灑上杏仁汁的杏仁凍
同事點的是杏仁玉豆腐
就更妙了
一小罐玻璃瓶裡裝的半液態的杏仁乳酪
據同事說: "沒什麼味道"
可能點杏仁冰比較划算吧

途中 同事一直念念不忘佳佳香
因為繞錯方向 本來一直找不到
都打算說服同事放棄了
卻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在永和路上嘛
幹嘛多繞那麼大一圈
可惜找到的時候
我們都飽了
只好打包回家當宵夜
瞧起來 是挺扎實的

整體的印象 樂華算是以小點心為主的夜市
賣甜點 賣蛋煎 當然也賣滷味豆乳雞
同類型的食物就有好幾個攤位在競爭
夜市範圍不算太大
就算走透透也不會太累

延伸閱讀: 樂華夜市in wiki
http://0rz.tw/a24Os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 mirai,
    我設計了一份問卷:永和樂華夜市 ─市場調查─
    這份問卷是大學畢業論文的資料,
    很需要大家來幫忙填寫。
    如果有空的話,請來借助我 您的旅遊經驗^^


    我的問卷網址:
    http://survey.istep.org.tw/cms/entryForm.htm?pid=b5d09101-ed40-436b-b950-9e047e10a489&authCode=

    感謝您。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