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24日

第一次出國經驗談

如果你跟我一樣
都有"旅遊焦慮症"
那麼歡迎你來看看我是怎麼準備我的第一次出國

首先 尋找一個信譽良好的旅行社
最主要的原因是
前往香港的證件目前還需要由旅行社代辦
如果這趟去只是短暫旅行目的
選擇網上快照來辦理即可
網上快照可在兩個月內進出香港兩次
其他的好處是
他有旅遊經驗豐富的服務人員回答你的一切焦慮
我這人習慣未慮成先思敗
萬一我卡在香港回不來
還可以透過旅行社抗議、周旋
讓我更有把握可以安然歸返

再來就是證件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趟出國 護照和港簽當然也都是第一趟
護照可以請照相館幫你拍護照用的照片
需要兩張
港簽不需照片
發照工作日約需半個月

從台北要到桃園機場
建議到火車站轉搭國光客運
他有到桃園機場的直達車
香港航線到第二航廈下車
進第二航廈後搭手扶梯上三樓 找到你所要搭乘的航空公司的櫃檯
進行劃位及行李寄艙等手續
機場有些地方提供無線上網
如果太早去很無聊 可以體驗一下在機場上網的感覺~
當然 電腦是你要自備的

然後就是機場部分的工作
推薦你來這個網址做做功課
http://www.kktravel.com/hk_image/cks_airport/cks_airport.htm
從機場外觀到飛機內部 照片拍的鉅細靡遺
大大的安了我的心
搭機行李限重20kg 因為我這趟去是輕裝 所以其實不必太在意寄艙問題
大部分的建議都是讓旅客提早兩個小時到達機場
而我實際的經驗是
除非你想要賭更早的班次 挑特定的座位 或攜帶過重或複雜的行李
否則像我這樣輕裝前往的人
早到一個小時就太夠了
行前準備行李時 特別留意不要攜帶銳利物品、危險物品等違禁品
重量也估算一下
可以大幅加快你的通關速度
從通關口走到搭機處 約留個半個小時就挺夠用了
假如你是個免稅品愛好者
通完關可以多留點時間逛免稅商店

留意你機票上的登機閘門的數字
那就是你的登機口
機場沿路都會指示閘口方向
有時離出關的地方稍有距離
建議還是先找到閘口再去做其他像逛街之類的事
會比較安心

上飛機後 記得向空服人員索取入境申請表
在機上找時間填寫
可以縮短出關時間
這張入境申請表一式兩份
出關時檢驗官員會給你留一份
記得將這張複本夾在護照中
離港時還會再檢驗這張入境表
小心別遺失啦

飛機上有什麼需求請放膽詢問空服員
起降時電子儀器都需關機
畫位時建議挑選逃生門旁 或機翼靠窗的位置
飛機上的電視有提供一些頻道
也有目前飛行高度等飛行資訊
我自己對於那些數據是有點焦慮
看了一下就趕緊切換到肥皂劇了
飛行到一定高度時可能會有耳鳴
很不舒服的話 試試看耳塞

下機後沿著標示走到出關處
到境外旅客那邊排隊等出關
拿出你填好的入境表備用
或是等出關時再拿表填
這時候就大功告成啦

機場內都有兌換外幣的服務
還沒兌換的可以這時候在機場換
香港機場挺國際化的 有些商店須用英文才能通
建議稍稍具備一些英文會話能力比較ok
我所挑選的行程有附贈機場酒店的接送
如果你是自行前往酒店
可以搭乘機場城巴或較貴的機場快線

香港的插座都是220伏特的三孔插座
旅行前最好備妥轉接插頭
或者向酒店借用
在香港 公共交通挺方便的 也便宜
多準備些零錢 八達通卡就可以不必買

小費嘛 一般行情是10元港幣
不過我這沒禮貌的傢伙
這一趟去完全裝死
連酒店的床頭小費都沒給啊....
請各位千萬不要模仿

離港一樣搭城巴直達機場
出境是在二樓 找到航空公司的櫃檯之後辦理劃位和行李寄艙
因為香港機場規模較大
閘口離出關處滿遠的
再加上香港機場安檢更為嚴格
留個一個小時以上的登機時間比較寬裕
假如你有實體機票
可以透過電話或網路
先行預辦登機手續 就又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