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17日

My dear YOU

嗨,親愛的你。

他們說,這世界上總有某個人,專屬於你,理解你接受你。
我不敢讓自己期待這種事,
只能努力相信,相信這樣的你等在未來。
相信終有一天會相遇。

親愛的你,童年時期是什麼樣子的呢?調皮嗎?乖巧嗎?
有兄弟姐妹嗎?感情好嗎?
我是家裡排行最大的姐姐,弟弟是唯一的男孩,
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
不管吵架還打架,一定是我錯。
即使長到這麼大了,還是清楚記得祖母罵過的話:
「恰查某!愛相打以後一定嫁無尪!」
說我這樣凶巴巴的愛打架,不會有好夫家。
其實那時候懂什麼夫家呢?
只是就深深記得,任性是不被允許的,躁動是不被允許的。
從此,我就把本性裡的暴躁易怒,
深埋在骨子的最深處,
扮演成一個靜默乖巧的孩子。

因此,我從來就沒有自信。
覺得自己是不被喜愛的,我的存在可有可無,
而每個人,都會走開,都會離去。
都有可能不會一直愛著我。
常常坐在長廊上發著呆,
想著就算從此消失也不會有人察覺。
害怕被捨棄的恐懼,使我近乎卑微的討好人,
把人際關係建立在利用上,
試圖讓自己很有利用價值,
會被需要。
這讓我覺得,我是存在的。
但親愛的,我們都知道,這從來不是個健康的人際關係。

我喜歡安靜的聆聽,
太清楚對人訴說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代表多大的信任,
無論內容是什麼,我都會聽,我都會懂,我都會支持。
我喜歡寵壞在乎的人,
只要對方喜愛的在意的,
我都會讓自己多少了解一點,
別人怎麼寵情人,我就怎麼寵朋友。
而我親愛的,這見鬼的不是因為我心好善良,
而是出自於飢渴,
其實多麼希望有人這樣對我,
傾聽我憐惜我寵溺我,
但我膽怯的不敢承認自己的軟弱,
反而挺起胸膛去當個靠山。

偶而被識破我掩飾起來的那種飢渴,
逃走的欲望還比開心多一點。
於是,總是對方在說我在聽,
總是對方在享受我在付出,
我不肯也不敢,去期待有對等的回應。
更不要說是講心裡話了。
要是太親近一個人,他又走開,
那實在太痛了。
不要期待比較好,一定比較好。

後來,我遇見了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她心疼我的付出,珍惜我保護我,
不管和人再親近,我都保持著有禮的距離,
看似規矩客氣,其實是不讓自己因此有依戀。
她甚至還因此責備過我,
告訴我,我可以放心的再靠近一點。
呵,我心愛的,你會吃醋嗎?
說起來,還真是有點難交代,
因為她是第一個清清楚楚,對我表達憐惜的人,
我對她,真是很是依戀的,
喜歡依著她溫書,喜歡和她一起上館子看電影,
常常回過神才發現,和她牽著手走著,
如果不是對她沒有肉慾,
(心愛的,別笑,我可是認真的)
大約我只好跪著算盤,
跟你懺悔在遇見你之前我愛上了別人。

有這樣憐惜我的人,那種過份熱切的討好,
總算是緩了下來,
變得比較單純,
只是喜歡瞧見當我做出這些事,對方的眼睛發光的瞬間,
因為被在乎,而打從心裡的歡愉,
讓再普通的人,都會瞬間閃閃發亮。
這讓我,很有成就感。

別人常常驚訝的問我,不會很想找個伴來陪嗎?
一個人多寂寞,多奇怪。
但是我啊,不想因為是寂寞才找伴,
而是純粹的,因為想在一起。
心愛的,別人可能會幻想與自己相遇的人的樣貌,
我卻只期待你的心性。
不管你是什麼模樣,只要你是你,
期待和你並肩看書,期待和你看完電影之後爭吵的面紅耳赤,
期待和你逛逛展覽,期待相識一笑的默契,
期待遇見你,聊聊與你相遇前的
你的一切和我的一切,
我期待你。

你試過呼喚我嗎?試過用力祈禱我的出現嗎?
我有喔,我有。
不知道你會不會偶而有種被全世界捨棄的孤寂感,
每當被那種寂寞啃食,
我就想念你,我心愛的。
有一次搭乘從高雄到台北的長程巴士,
望著窗外,無聲的流了長達5小時的眼淚,
呵,那真是心都掏空了,
那時候,我真願意拿一切去交換,只要你出現的話。
但你沒有,
於是我學會和這種痛楚相處,
學會和寂寞做朋友,
現在,反而喜歡了一個人。

但是我心愛的,我還是想念你,非常非常。
現在的我,會維持緩慢的步調前進,養成一個更美好的自己,
耐心等待。
希望你也不要失去等待的信心,
一定會相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