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15日

[食記] 雙蛋蚵仔煎


那天到林家花園途中
瞧見一個招牌寫"雙蛋蚵仔煎" 一份還只要40元
當下心動的很
忍耐到逛完林家花園
立刻迫不及待的點來吃

這家店比較像是小攤子
就在板橋慈惠宮(台北縣板橋市府中路81號)對面
老闆娘純樸又熱情
一直招呼我坐靠近電風扇一點
"加咖涼啦"(貼心中譯:這邊比較涼啦)
點蚵仔煎 還附贈你一杯飲料呢
不愧是平民料理(笑)

說實在的 我平常吃海鮮 對腥味相當不喜歡
以往吃蚵仔 通常都是生吞 可以減輕咬食的不舒服
但是懂美食的人一定會尖叫
這樣根本不叫享受海鮮
而是把它當藥吞
真是太浪費了
而這間店的蚵仔卻完全顛覆我對蚵仔的不良印象
又鮮又嫩 完全沒有令我討厭的腥味
和蛋煎混起來 就是好吃

尤其蛋煎又是打了兩顆蛋
份量十足
也誠意十足的鋪滿了蚵仔
這時候再堅持吞食 就太孩子氣了

他桌上還放了多種調味料
包含蒜末、辣油和蔥末
當然原味的蚵仔煎就已經夠迷人
但我這人手癢
硬是各種調味料都舀了點來試口感
我個人投蒜末一票
配上蒜頭的香味 讓蚵仔煎的口味更有層次的變化
我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