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9月4日

挖心掏肺

最近有朋友很感慨的對我說
他覺得我變了
變得比較冷淡靜默
變得沒像從前那樣熱誠貼心

呵 曾幾何時
我也是被看透的對象
也會被抱怨這種事了
我又何嘗不感概呢
對於自己心態的轉變

最主要的改變原因
是因為發現當自己太過熱的時候
就很容易燒過頭
以至於反而搞砸彼此的關係
畢竟全心全意看著聽著一個人
很難不抱期待 很難不求回應
心意投注的越多 對對方的要求會逐漸變成苛求
而我隱藏在溫和表面下的狂猛獨占慾
也會管不住的冒出頭來
使得我說蠢話做蠢事
在這種狀況之下
吵架還算是最好的結局了
通常都非得搞到從朋友變成陌路
連對話都顯得勉強生硬
這損失實在太大了

所以非得改變不可
我不能在那樣燒過頭 卯起來猛做
試著調整節奏和步伐

仔細想想
以前我經營朋友關係
常常是熟悉起來了就開始挖心掏肺的付出
恨不得把我所僅知的所有美好都奉上
恨不得將所有能讓對方開心的事都做完
到頭來 是因為恐懼
害怕這個朋友很快就要失去
所以還在一起的時候就要卯起來做
避免分開後 還要後悔自己還有沒盡到的努力
想讓自己可以心安理得的說 我已經盡力了
想要即使分開 對方想起自己 還是會有幾分溫柔的回憶

現在我想要轉變想法了
也許關係一定會走向碎裂
但我想試著抱持長久經營的想法去做
朋友是要一輩子擁有的
所以可以不用急著一次把所有的事情做完
不要急 不要急
一次一個驚喜 一次一點感動
不要衝太快
也許可以更能穩固的往前走

也或許是 我終於厭倦了耗盡心力在討好別人
只想鬆懈下來討好我自己
也許只是自私也說不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