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5月16日

[movie] 怪怪屋

[影片資訊](來源: 奇摩電影 )
片名: 怪怪屋(Monster House)
類型: 卡通動畫
出品: 新力
上映日期: 2006.8.25
簡介:
DJ是個12歲大的孩子,深信對面房子一定有古怪,聯合了其他夥伴,設法阻止怪獸作亂,保護社區安全。

[小感]
看預告,本來以為這是個對抗惡勢力的電影,運用一些點子去征服鬼屋,感覺還挺妙的,
誰知道看到故事後段,我反而覺得這三位主角才是惡勢力,一整個替房子抱不平。
因為實在太不甘心的緣故,忍不住替房子寫了一個自己編的故事,
只是不寫出來太難過了,忍耐一下,當作聽老人說古囉。

「怪物!」
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被這樣叫喚著,幾乎以為這才是我的名。
特別魁梧的身體,讓我格外的無法融入正常的人群,馬戲團的人卻來要走了我。終於找到屬於我的地方,我這樣想。
但他們喊我巨人女妖,將我加上鐐銬,推我上舞台任人譏笑丟東西,表演一結束,立刻火速關回鐵籠中,好像我是應該要敬而遠之的邪惡東西。難道是我誤會了?我真的不是人?真的只是怪物?

然後有個聲音出現了,「康斯汀,康斯汀。」
呆了好久才想起這是自己的名字,好久沒有聽見別人用名字喊我了,這是誰啊?
黑暗中有個黑影貼近,「你想不想逃走?」
逃走?自由?壓不住的渴望讓我忍不住抬起頭來,第一次正眼看著對方,那是個好瘦小的男人。「我帶你離開。」他又說。

真的可以嗎?連忙點頭,看著他用車子拖著鐵籠,一步步離開馬戲團,一步步踏向自由。
一路上,他滔滔不絕的編織著屬於他們的未來,說他為她買下了一塊地,雖然現在什麼都沒有,但是可以一點一點建造起他們的房子。
我不敢輕易相信夢想,他卻在我眼前很慢很確實的實現他所承諾過的一切,於是終於相信,我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滿心歡喜的在逐漸成型的房子上下走動,卻總有些該死的孩子朝著我心愛的房子丟石頭,不是砸爛窗戶就是刮傷牆壁。
我可以忍受自己受傷,卻絕對無法忍耐心愛的房子刮損!那一瞬間,畫面與從前觀眾朝我丟石頭的畫面重疊,憤怒掩蓋過一切,
直到聽到他的聲音才發現我在對著孩子咆哮。他安撫著說,那只是孩子啊。
只是孩子?孩子又怎樣?就可以放肆的跑來傷害我的房子嗎?我不懂他怎能放任這件事一再發生。
沒關係,我的房子我來保護。
繃緊所有警戒的神經,一旦有人靠近,我就立刻衝出去捍衛。誰來都不讓,這是我的!是我的!

後來,好像和他發生了什麼爭執,好像他又低聲下氣的道歉,總覺得記憶好像模糊了。只知道,房子還好好的。
更棒的是,他開始和我一樣,深愛這棟房子,擔任起保護捍衛的責任,趕跑所有入侵者。這就夠了。
偏偏對面新搬來了一家住戶,有我最討厭的小鬼,一天到晚用望眼鏡窺看著我的房子,我知道,這小鬼一定是滿肚子陰謀詭計。果然,小鬼聯合著其他同黨,試圖侵入房子。
他呢?去哪裡了?趕快來趕走這群小鬼啊!他不在,那我就自己來!

困難的站起身來—奇怪,我怎麼變得這麼笨重?不管了,驅除這群小鬼比較重要,伸出手就要抓人,他卻擋在面前,滿臉哀傷,「康斯汀,康斯汀。」
為什麼這個表情?我沒有錯啊,錯的是那群小鬼啊!想要抗議,發現自己沒辦法說話,於是更加憤怒。
一把甩開他,追向那群小鬼,他卻跌跌撞撞的追上來,「別再錯下去了,康斯汀!」

一回頭,他點起火藥,好像要丟向我。連他也不懂我嗎?他也覺得是我錯嗎?他也,覺得我是怪物嗎?
痛喊出聲,然後聽見小鬼們說,「把房子引到工地裡去!」
房子?這才發現自己笨重的身子竟然是整個房子。這是怎麼回事?來不及細想,小鬼們開著推土機衝向房子,就算是豁出一切,我也要守住房子!如果他也站到小鬼那一邊,那就是我的敵人!

最後,炸藥準確的被丟進煙囪,一聲巨響,房子粉碎了。就在同時,記憶慢慢回來,
我終於想起來了,最後一次吵架,我不小心跌落工地,被混凝土活埋,從此和房子綁在一起。
瞧瞧他,這些年為了替我捍衛這房子,原本溫柔的笑容,被扭曲成暴躁的怒臉。
我都做了些什麼啊?沉溺在自己的憤怒,根本沒去仔細看看心愛的人,居然把心愛的人折磨成這樣子。

他應該怪我的,望著我的眼裡,卻始終只有溫柔的愛憐。「對不起。」他哀傷的說。
沒關係,沒關係,事實上,我才對不起呢。沒有好好回應他的愛,還讓他因我受苦這麼多年,是該放他自由了,就像他當初放我自由一樣。
打從心底微笑起來,我想,他比我聰明多了,
一定曉得我從來沒有怪他,一定曉得我有多愛他。

雖然我沒有真正用言語,清楚表達。

啊,我終於,真正自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