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5月27日

討好

總是覺得 應該讓週遭的人開心
至少 應該讓自己在乎喜歡的人開心
所以總是下意識的在逗笑對方
能討好喜歡的人
是我的驕傲和榮幸

不過這也是需要回饋的
曾經遇過一個朋友
我試過各種方式
甚至瘋到每天貼個笑話給他看
但不管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回給我的訊息永遠只是個表情符號

一開始還能視為挑戰
當所有嘗試都失敗
我還是得承認
對方可能沒有興致和我說話
這種一頭熱的嘗試
真的有夠累人

這種刻意討好
可能是出於不想失去朋友的恐懼
但我實在不必討好的這麼用力
真正健康的關係
應該建立在良好的互動
所以試著管好自己過份討好的傾向
試著找到最好的平衡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