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5月22日

[抱怨] 花旗銀行過招記

前些日子, 花旗銀行在媒體上強力打著廣告
說是澳幣活存 年利率6.4%
不必綁其他投資 可隨時提領
既靈活又高利
似乎是個很不錯的方案
因此動了心
連結到花旗的網站去
試圖大概了解這個方案

首先, 廣告刻意避及的部分,
就是存入金額的大小
若金額少於新台幣25萬元, 每個月會加收管理費
以及必須同時開立三個帳戶
台幣活存. 外幣活存 以及澳幣高利
澳幣高利就是6.4%的帳戶
屬於暫時性帳戶
因此無法在網路銀行查詢帳戶情形
如果要掌握金額 或做存入轉出 都必須透過電話銀行
或親自臨櫃
滿不方便的
這是在網路上可以掌握到的刻意不提的真相

到目前為止,我的衡量是可以接受這種不方便
因此提出網路申請
申請後等了約4天才接到回電
而且無視於我當初在申請單上請求上午來電的要求
這讓我第一印象打了折扣

隔天上午 對方再度來了電,殷勤的讓我趕緊到花旗銀行辦開戶
開了戶 轉了帳 我打電話給對方
以為當天就可以完成澳幣高利活存的所有動作
對方卻說明天再幫我把匯入的台幣轉澳幣
我不是很明白為何非得再拖一天
但基於相信專業
也就同意了這個安排

第二天上午 接到陌生聲音的來電
聲稱是負責我的專員的同事
這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我的專員在負責我的時間很忙
忙到根本不在台北 囧
這位專員的同事指揮我按了電話理財密碼
在電話中做了台幣換澳幣的動作
接下來應該很順利的繼續澳幣到澳幣高利帳戶了對吧?
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花旗仍然秉持著一天一個步驟的原則
這位同事跟我說 澳幣高利活存只能由專員本人幫我處理
很好
那幹嘛打電話來煩我
等專員本人回來 再兩個步驟一起弄不是很好嗎
有點火大的撥了專員的電話
專員很開朗很歡樂的說
已經幫我處理好澳幣高利的手續了
雖然有點驚訝怎麼不必經由我作確認的動作
但事情辦好了還是很開心
再次口頭確認專員已經處理好了
就安心的掛了電話

沒想到 第三天上午又來了電話
再度是個陌生的聲音
跟我說澳幣高利活存尚未入帳
什麼鬼
我明明確認過了啊
再度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
聽從指令 一步步操作電話銀行
覺得自己像拿著提款卡
聽詐騙集團操縱的笨蛋匯款人
電話銀行的小姐很親切溫柔的覆誦了我三個帳戶的目前餘額
我卻再也無法相信電話語音
火大的要求真憑實據
小姐告訴我
一個月後會有月結單
所以我最快一個月後才會曉得被唬弄

整個火大起來
掛了電話就打到花旗客服
問清楚這整個情況
客服表示這是專員處理的問題
會幫我轉告他的上司
我卻沒有被安撫的感覺
還是很不高興

這整個過程中
首先 他與我接觸 無視我比較方便的時間
再來 處理事情沒有效率 居然一天只處理一個步驟
最後 就是告訴我事情處理完畢 實際上卻還是個未完成
是不是金融保險業都只想拉業績
不想做客戶經營?
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