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5月28日

市刑警大隊,你好

有經驗的人一定立刻可以秒答:
詐騙吧!
事實上它的確是。

中午睡得半夢半醒,
接到一通電話,來電顯示 02-66414688
接了起來,
對方聲稱他是市刑警大隊的偵查人員,
詢問我是否認識"林伯權",
操持台語口音,
我有點想建議這位"刑警",
最好下次改用國語口音,
畢竟現在不是那麼多人聽得懂台語了。

告訴對方我不認識,這位偵查人員繼續恐嚇我,
聲稱在嘉義查緝到這位林伯權,
而他擁有許多用來詐騙的人頭帳戶,其中就有列入我名下的,
分別是中國商業銀行、土地銀行的帳戶。
我真是鬆了一口氣,看來我的個人資料沒有外漏的太徹底,
否認了我擁有這兩個帳戶。
自始至終,沒有正面答覆過他的任何問題,
抵死否認。
對方大概被我惹火了,
(我才被他兜圈子的問法搞瘋呢)
耍狠的說,「你是不是以為我在開玩笑?」

「你是不是以為我很好騙?」我很想這麼說。
但還是乖乖的配合:「沒有嘛,我不是乖乖回答你的問題嗎?」
終於他耐不住性子,問我的帳號資訊和餘額,
揚言要凍結我名下的帳戶,
大概希望我緊張的反駁追問,
但我很冷靜的說,「好的,你就凍結啊。」
但他還是不死心追問著我的帳戶情況,
我的耐性終於用完,
追問他所屬的單位和姓名,
期待他會心虛到掛電話,
但他只是聲音微飄,說他是台北市刑警大隊的周XX,
我說,
這麼說,我回撥到台北市刑警大隊,可以找得到你,對不對?
他只能說對。
我說,
那你不介意我掛掉電話,做這個查證動作吧?
他還是只能說對。
我終於從漫長的台語對話當中解脫。

上網查了市刑警大隊的電話,與他顯示的號碼並不相符,
我撥了電話過去詢問,
刑警大隊很熟練的回答我,這是詐騙手法,不需理會。
如果有帳戶被利用為人頭帳戶,
絕不會以電話告知,
而會採用其他能確定對方身分的方式進行。

各位也請小心,各類機關有可能被詐騙集團拿來當藉口騙你,
不要焦急,不要貪心,
不管怎樣在匯款或告知資料前,一定要做對方身分的確認。
不要用對方提供的電話,不要立刻回撥,
查清真正的機關電話之後,再撥到機關查證,
或者撥付費的165反詐騙專線,
多一個查證的動作,可以讓你心安,又免於被騙財。
祝福各位。

2 則留言:

  1. 今天我也接到了相同的電話,但顯示的來電號碼是02-66404588,也請大家小心留意哦

    回覆刪除
  2. 我也剛剛收到 還好有你相同的經驗提供 讓我安心不少 剛剛我收到的電話是02-77064034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