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8年5月18日

[comic] 漫畫推薦

本來是想 等這些漫畫完結篇之後再來推薦
就省去閱讀時等待完結的痛苦
(疑? 只有我沒有等待的耐性?)


[推薦一]
書名: 《艾瑪》(Emma)
作者: 森薰
出版社: 台灣角川
類型: 英式浪漫
集數: 1~7(本篇完結 番外8~10)

大推這個作品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作者的畫法 一是劇情的表現手法
先說畫法 人物有沒有很漂亮我是不知道啦 但是
運鏡方法採用電影方式 卻是非常新鮮的 最起碼對我而言是
有很多地方 只是用幾個無言的運鏡 就把人物的情緒表達透徹
(動畫版在運鏡的部份反而不如漫畫原著 這點也很有趣)
至於表現手法 因為故事的主軸 是有關於跨越階級的戀情
所以是那種壓抑型的熱情
森薰沒有用文字再三強調男女主角談戀愛有多壓抑多辛苦多有壓力
反倒很巧妙的在劇情的轉折中 讓你很清楚的發現
比方說 男主角曾經乖乖的回到他"貴族的表象"
在貴族的面具下躲得好好的 一切的應對進退 符合極了規矩
瞞得過只想看見表象的人 連他自己都以為躲得很好
意外與艾瑪重逢 面具立刻崩毀
這段劇情中 所有人的角色性格都掌握的極好 佩服得很


[推薦二]
書名: 雨柳堂夜話
作者: 波津彬子
出版社: 東立
類型: 聊齋奇談
集數: 1~11

這種類型的漫畫我大概都挺愛的(笑)
故事的主軸是英俊的古董店老闆和古董們的故事
作者的畫風不錯 就是出書很慢很慢很慢
(謎音:有沒有富奸那麼慢啊)
和恐怖寵物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大約都是在談古董和"主人"之間的故事
而且 老闆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兼職推銷員
給上門的客人們推薦適合的 商品(是這麼說的嗎)
很溫柔也很有趣的故事
啊 說到有趣 作者有提到一點
原本這故事她是隨手拈來 架構什麼的根本沒多想
後來助手們在商量故事進行時 才赫然發現 連古董店的配置都成問題
後來萬能的助手們還是把古董店的空間佈置搞定
當集單行本因此還附上紙本模型圖給讀者自己拼來玩
我是在租書店租的....可是我手好癢啊...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