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7年12月29日

[電影] 破綻

影片資訊]
導演: 奎葛利霍里
編劇: Daniel Pyne
演員: 安東尼霍普金斯.雷恩葛絲林.大衛史壯.羅莎蒙派克.安貝絲戴維茲
私人星等:★★★☆☆

[小感]
劇情設定是:
一個暴怒的丈夫槍殺了妻子, 動機.兇器.自白樣樣具備,卻挑釁的向檢方宣稱:他將無罪釋放

我喜歡這種雙方鬥心機的電影, 在法庭上的刀光劍影明明不帶血光, 卻又無比兇殘
所以一直等著這部片子上架, 讓我可以租回家好好看
既可以滿足我的推理癮 又可以看到驚險的你來我往

而安東尼霍普金斯不愧是戲精
他飾演被背叛的丈夫
抓包了妻子外遇之後
忍耐著 沉默著 平靜著 回到家裡等著妻子歸來
是不是更像等待獵物上門的猛獅?
妻子歸來了
出乎意外 他並未立刻上前質疑
反而是輕聲軟語的說著甜言蜜語
從這邊看得出夫妻倆人早已形同陌路
因為 妻子面對這些示愛舉動 只是簡單的一句"我知道"
而語氣甚至有著勉強和無奈

然後 就是一連串的精心設計
看似證物滿處堆 卻又偏個個站不住腳
擺明了和警方玩遊戲
"我們都知道兇手就是我, 但你偏偏拿我沒輒"
像這樣 十分惡質又開心的笑著
到這時候 我開始認為 妻子的背叛已經不再是重點
耍弄人心才是真正取悅他的部份

而與他對仗的是訴訟成功率97%的年輕律師
正當意氣風發 迎向高薪工作的時刻
面對這個看似穩贏不輸的簡單訴訟
一直都表現的漫不經心
處處都是猛獅眼底的"破綻"
當然就淪為猛獅嘴下的獵物了

整部看起來雖然還不錯 節奏流暢
但推理的部分不夠縝密
兩軍交鋒的部分又不夠銳利
只能說好看是好看
卻不夠精采
有些線帶的太草率
比方說 夫妻關係怎麼會僵成這樣
比方說 就算外遇對象是警方人士 也不一定要在偷情時候帶槍
比方說 妻子和外遇對象怎麼打得這麼火熱
比方說 檢方那位年輕律師的"女朋友"
說服力不夠 劇情就容易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