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3年6月24日

[food] 共餐時刻

店名: 香水百合 簡餐.小火鍋
電話: 06-7236128
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忠孝路130號
備註: 每週三店休,最低消費NT50698

4/22回老家的時候,和大學同學約吃飯的時候吃的,
這家店頗像家庭小餐廳,原木裝潢裡擺設的都是手工小物,
最特別的是,飲料一次提供四種給客人自助式飲用,
包括:熱決明子麥茶、熱黑糖薑母茶、冰仙草汁、冰冬瓜茶。700

這次選擇的是南瓜濃湯鍋,屬於小火鍋之一,
上菜時就已經把所有菜色都放進鍋裡,
有趣的是,味道沒有因此而混成一團,
反而更能吃出食材的新鮮,和彼此加成的效果。702

小火鍋都附有一碗飯和一小盤時令水果,
我本來誤以為是加菜用的冬瓜,
朋友趕忙阻止,才知道那是芭樂,
我還真是五穀不分啊!704

飯後去了蕭壠文化園區逛逛,由原本的佳里糖廠改建而成,
廠區轉變成展區,保留小火車與軌道,再點綴一點公共藝術。food

不過可惜園區似乎以親子活動為主軸,
設計的活動都是小朋友才能參與的,
對於我和朋友來說,就只能看看靜態展示。food-001

最後在糖廠附設的販賣部,吃了冰淇淋紅茶,
當天天氣其實微涼,不過到了糖廠,不吃冰實在太可惜,
又聽說佳里糖廠以紅茶著稱,就點了這個一次可以吃到兩種的冰淇淋紅茶。
紅茶是我很久沒喝到的古早味紅茶,真的很棒,
冰淇淋是綿密的香草冰淇淋,老實說沒感到很特別,
倒是朋友吃的桂圓冰很具特色。714


店名: smith&hsu現代茶館 忠孝市府店
電話: 02-27474857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官網: https://www.smithandhsu.com/tw/intro.php
備註: 座位不多,請事先預約以免久候3059

5/19和朋友去參觀創意展,本來希望可以多留一點時間逛,
不過我有點睡過頭,又加上朋友有點小迷路,
所以只逛差不多一小時,滿可惜的。
裡面看到滿多創意和商品結合的厲害點子,
甚至也有占卜用的小道具,每個攤位也都有自己設計的紀念章,
如果留多一點時間來玩,一定會更有意思。food-002

逛完創意展後,時間頗晚了,就放棄了順便去看"大亨小傳服裝展"的念頭,
直接去smith&hsu喝下午茶,據說這家店還上過康熙來了,相當有名呢。
店面用仿木製的自動門做出質感,裡面則用黑色格子隔出販賣區與用餐區。3069

這家店最特別的是,會先上茶盤讓你挑選今天想喝的茶款,
款式將近百種,都可以聞香,頗有種香水樣本瓶的味道,3060
我和朋友聞了老半天,我實在做不出選擇,
最後就挑了巧克力薄荷紅茶口味,茶香聞起來只有薄荷的味道,
不過真的喝起來的時候,倒是入口薄荷,回味時帶著巧克力的香甜,頗為特別。food-003

因為已經是晚餐時刻,除了茶,我們也點了主菜,
我選的是特製鮪魚三明治和甜點組合Sweet One,
麵包和甜點都可以自選醬料。3063

其實本來看菜色還在想說,晚餐只吃這個應該不會飽,
不過因為它三明治的麵包用的是多穀物麵包,裡頭用料也很扎實,
所以吃起來其實滿有飽足感,味道也很不錯,算是貴得頗有道理。food-004



店名: GUGU廚房義式料理
地址: 台北火車站2樓微風廣場3271

5/22和公司同事去參觀"輝煌時代-古羅馬帝國特展"後,在台北車站二樓用餐。
隨著微風廣場的進駐,台北車站變得越來越多樣化,
一樓有各式伴手禮,二樓有餐廳,地下街還有批發和誠品商場,
懶得走遠的時候,是很好購物逛街的地方。

這次我們選的是義式料理,在這邊用餐還可以飲料喝到飽,
我選擇的是海鮮焗烤,附上酥皮濃湯,
有趣的是,朋友點的是雞排焗烤,因為雞排擺在菜色最上面,
朋友誤以為店方把焗烤烤得死硬,後來才發現那是塊雞排。3272
至於我的話,我是覺得表現的中規中矩,用料和口感都還可以,
就是酥皮濃湯比較沒誠意,不是很濃也沒啥料。3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