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13年6月25日

[food] 6/18紅木聚會

店名: 錢櫃 台北SOGO店
電話: (02)2771-5000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號k-012

6/15因為晚上要聚餐,反正還有大把時間可以補眠,
同事們就乾脆下班時邀唱夜唱,選擇的是錢櫃sogo店的超大包廂,
裡面有旋轉霓虹燈和個人卡座,頗為豪華。k-017

曾經看過有個節目說,在台灣唱KTV最大的特色就是,
沒有幾個人會認真聽你唱歌,都是各做各的事,各玩各的,
音樂停時有鼓掌就已經算很夠意思,
而我終於見識到貨真價實的實例了。
雖然歌單裡點滿滿的歌,不過除了點歌的那個人會捧著麥克風唱,
其他人都各自玩自己的,還滿妙的。food

一開始還滿正常,都是些情歌,
不過幾杯調酒下肚,再加上快歌助興,
就開始走調變成酒醉趴踢,
看到各式各樣的醉態。food-001

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同事醉前給我的印象是沒有攻擊性的小動物,
喝醉後完全變身成嗨咖,猛對人招手說嗨,
後來還揪著我的衣領要我拿相機拍他,
酒醒後完全不記得這件事,懊惱的說要滅我口。
哈哈,酒後亂性不只是成語而已,
切記總是會有個壞傢伙等著拍下酒醉的模樣啊。food-002


店名: Mr. Onion 台北復興店
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69號
電話: 02-27118182
網址: http://www.mr-onion.com/ourstores.aspr

6/15晚上的公司端午聚餐,因為全公司都參與,
所以還特地事先將點菜送交餐廳,以免到時候出菜不及,
結果後來還是出菜速度很詭異…food-003

復興店的裝潢滿美式鄉村風的,
木板裝潢搭配馬賽克磁磚、燈飾,透出一種溫暖感,
只是因為這間店生意非常好,這種溫暖感就變成一種煩躁了。food-004

洋蔥的特色是擁有半開放式的廚房,
馬賽克磁磚隔著的就是廚房,廚師們料理完後就會盛到餐盤上,
等候服務生將他們端送到相對應的餐桌上,
餐桌上則有鑲有店名的餐桌紙和陶瓷杯。

我想說難得聚餐,就盡量點一些平常少見或我少吃到的料理,
這次選擇的是主菜法式鴨胸+水果沙拉+香蒜麵包+前菜乳酪焗奶油黃金貝+
湯品南瓜湯+甜點柿事順心+飲料芒果汁,
鴨胸的熟度很剛好,入口時有咬勁又不會太老,
水果沙拉因為都是時令水果,看起來很像餐後才上的水果盤,
麵包滿好吃的,酥酥脆脆,如果還有醬料可以抹,應該也滿有趣,
黃金貝賣相很有趣,總讓我聯想到煎鳥蛋,吃起來倒是很普通,
南瓜湯的南瓜味道不是很重,可能是不想搶掉主菜的風采,
柿事順心是用柿子皮包裹雪糕和柿子醬,造型和口感都很特別,
芒果汁就是果汁,唯一值得一提是還加了一層奶泡類的東西,
喝起來更為滑順。food-005

整體來說,食物的品質很不錯,可說有中上水準,
可惜送菜速度實在差強人意,
大概是因為堅持整桌要坐滿才開始上菜的關係,
又要重複確認該桌各點甚麼菜,
各桌上菜速度差很大,有的桌子都坐滿枯等半小時了,連麵包都還沒上,
有的卻已經快連甜點都吃完了,
以至於總經理還把店裡的服務人員叫來質問一番,
後來因為吃完的就會先走的關係,也就各自解散,
集體聚餐的意義好像消失不少,還滿可惜的。food-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