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0月5日

[music] 艾薇兒-I'm With You

[音樂資訊]
歌名: I’m With You
歌手: Avril Lavigne艾薇兒
詞曲: Avril Lavigne, Scott Spock, Lauren Christy, Graham Edwards
類別: 流行搖滾
專輯: Let Go展翅高飛  曲目: 04
發行: Arista公司  年份: 2002-09
線上MV:


[歌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I'm Standing on a bridge
我站在橋上
I'm waitin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等待
I thought that you'd be here by now
以為之前你就會在這裡了
Theres nothing but the rain
卻除了雨之外一無所有
No footsteps on the ground
地上沒有足跡
I'm listening but theres no sound
我豎耳傾聽仍是寂靜無聲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有沒有人在試著找到我?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會不會有人來帶我回家
It's a damn cold night
這是個該死的寒夜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想要摸清這一生是怎麼回事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你不牽我走嗎
take me somewhere new
不帶我到某個新天地去嗎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我不知道你是誰
but I... I'm with you
但我….我都跟你走
I'm with you
我跟你走

I’m looking for a place
我在尋找一個地方
searching for a face
尋找一張面孔
is anybody here i know
這裡有我認識的人嗎
cause nothings going right
因為沒有一件事對勁的
and everything’s a mess
而每件事全都一團糟
and no one likes to be alone
也沒有一個人喜歡孤獨

Isn't anyone tryin to find me?
Won't somebody come take me home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oh why is everything so confusing
噢為何一切都這麼混亂
maybe I'm just out of my mind
也許我就只是瘋了而已
yea yea yea

It's a damn cold night
Trying to figure out this life
Wont you take me by the hand

take me somewhere new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but I... I'm with you
I'm with you


[小感]
曉得Avril這個歌手,其實滿久的了,
不過因為他在媒體上的形象一直都是那樣,
濃妝豔抹又奇裝異行的,
所以本來以為他的歌曲都會比較電音比較重搖滾,
可能不合我對音樂的胃口。
直到聽到這首歌,才改變了我對Avril先入為主的偏見,
原來他的聲音與外型不符,
是既有感情又有力道的聲音呢。

不曉得你有沒有過被寂寞咬痛的經驗,
有時候也會有像歌詞裡描述的那種心情,
明明處在人群中,卻沒有半張熟面孔,
孤獨得更加恐慌,
或者也會饑渴到不管是誰都好,
只要是願意領自己離開孤獨的人,
怎樣的人都願意跟隨,
都願意讓他牽握著走。
正因為Avril的形象比較離經叛道,
唱起這種”唯我獨行”的歌,
更加有說服力。

這首歌也會讓我聯想到CLAMP的一部漫畫作品CLOVER,
扉頁上寫著一首頗像繞口令的詩句,
其中一段是:
我想得到幸福 我想得到幸福
想和你一起得到幸福 我想成為你的幸福
所以 請帶我走
到遙遠的地方 到不是這裡的地方 請帶我走

是不是和這首歌有著驚人的相似呢?
也許這正可以呈現出人有多麼期待相伴,
渴望有個歸屬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