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0月9日

[影集] 貓的報恩

[影集資訊]
中/原文單元名: 貓的報恩/猫が恩返し
中/原文戲劇名: 世界奇妙物語/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秋の特別編
原作/腳本: 山浦雅大/高山直也
演出/主演: 植田泰史/内山理名
線上觀賞: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CqbLZcRMOdw/

[小感]
友情提醒: 內文含劇情,請點選連結觀賞約21分鐘的短片,以免破壞樂趣。

比起人類來,寵物單純多了,
只要你對他好,他就永不會背叛你,
可以享受單純的愛與被愛,
不用扮演甚麼角色,
不必煩惱甚麼對白,
可以隨時擁抱都不必害怕被推開被嘲笑,
也許正是因為這樣,
人們有時愛寵物比愛人多。

你也有養寵物嗎?
那麼或多或少,你是不是也曾經希望他真的是人就好了呢?
主角柏木繪美的祖母剛過世,
偌大的空屋裡只剩他和黑貓小黑相依為命。
在某個下雨的夜晚,
繪美遍尋不到小黑,
卻在牆角發現一個穿黑衣的男子。

這個男子笑容滿面,眼神純真直率,
聲音和緩柔軟,
更奇異的是,很多習性簡直和貓如出一轍。
繪美忍不住開始懷疑,
難道是小黑應和了他內心裡的貪念,
果真幻化為人,回來報恩了呢?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在小黑這個角色的側寫,
不得不承認,我果真還是有著陰狠的一角,
在我的想像裡,小黑比劇裡的編寫還要狠毒啊…..
本來以為,那個”小黑”是更恐怖的虐貓者,
把真正的小黑拆吃入腹後,
扮演成小黑,堂而皇之的進入繪美家中….
我果然驚悚片看太多了啊。

內山的演技有點怪,哭看起來像笑欸,
不過我很喜歡他詮釋從懷疑到相信時的語氣神態的變化。
相信眼前的男子就是小黑後,
他從滿是警戒,瞬間轉成柔聲軟語。
讓我想起當初看”A.I.人工智慧”時,
機器男孩在聽著媽媽朗讀”手冊”時,
從制式的笑容,轉成人性化的多樣表情的那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