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10月26日

玩具博物館與漫畫原畫展

自從知道板橋有號稱全台唯一的玩具博物館時,
就一直很想去看看,
但玩具博物館只有假日開放,
我卻常常假日無休,
就一直拖延到了今天。

搭了捷運板南線在府中站下車,
到3號出口等觀光公車,
但這真是個笨選擇,
因為我並不打算要一日遊,
大可以轉搭其他路線,
只要可以到板橋國中就可以了說,
但我功課沒作夠,
傻傻的等著一個鐘頭一班的觀光巴士。

一下車我因為久候而有點低沉的心情立刻轉好了,
眼前是壯闊的巴洛克式建築,
與整片的白砂噴泉,
最妙的是,幾個小朋友當場就蹲在白砂裡頭完起堆砂來了,
雖然看似幽雅的日式枯山水,
實則是平易近人的熱鬧無海沙灘呢。

更棒的是,玩具博物館真的沒話說的好玩,
一邊是櫥窗展示說明,另一邊就是實玩區,
玩具的年代一路從春秋時代介紹到民國,
類型更是從折紙、縫布蒐羅到馬口鐵、高科技,
不管你是想補充對玩具的學識,
還是大玩特玩一番,
都能滿足你。
甚至還有大型的對打機台供人對戰呢,
當然我說的不是遊戲機,
而是桌上足球、浮球等,
當然紙盤式的對戰棋盤也幫你備齊,
或者你擅長動腦,
也可以挑戰館方擺了一桌的益智遊戲,
從古典的"華容道"到機關重重的解連環,
甚至還有數獨的機台呢,
我對這區可以說嘆為觀止,
對於綠豆般智商大小的人,實在是只想遠觀的玩意。

這個博物館最適合帶孩子們一起同樂,
不管是外頭的踩高蹺、踩罐子、呼拉圈,
或是裡頭的彈珠台、套圈圈、騎木馬,
甚至還有學步車和家家酒道具,
可以說是每個孩子夢寐以求的大型玩具屋,
事實上,有些時候大人們玩得比孩子還開心,
因為很多都是大人們的兒時記憶。
強力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自己走訪看看,
絕對值回票價。

要說值回票價的話,目前在華山園區展出的漫畫原畫展就更讚了,
免費參觀而且可以隨意拍攝,
參展的漫畫家蒐羅各國名家,
如果你有志於繪畫,這趟會讓你大開眼界,
同時看到很多不同的畫風。

我個人偏愛水墨風、工筆畫,
不過可惜這次的參展畫家並不包括井上雄彥或是鄭問大師的作品,
大概是因為光是他們兩位自己就能獨自開一個畫展了吧。
沒有他們兩位,但還是有看到很多讓我眼睛一亮,
大讚筆風有力的畫作呢。

平常有在看漫畫的朋友們大概也會覺得格外親切,
日本漫畫原畫的比例滿大的,
也因此畫風差異很大,
看起來很是過癮,
展區特地依地區布置作品,
有些作品真的明顯到你不必看區域就能說出這是哪個地方,
比方像香港武俠漫畫的獨有風格,
不過當然也有怎麼看都很像的市場風格走向。

展出的作品也不限於單幅,
部分是以劇情連環格的方式呈現,
頗有Pixar故事版的意味,
都想透著畫面呈現給觀眾一個故事,
厲害的作家可以透過平面讓你身歷其境,
也有些人切入故事的角度新鮮有趣。

你大可以笑我俗,我喜歡這種畫展,
更勝於古典畫展多一點,
除了更為親切,也比較富有生命力和想像力。

只有一點我略有微詞,
因為裱框的關係,相片實在很難拍好啊.....
不過光是人家的創意可以隨便拍這點,
就該千恩萬謝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