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9月28日

原來今天是...

首先先補上9/26的員工旅遊照片網址

衝完了兩天份的工作量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滾上床睡個飽
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
手機響了起來

第一反應是起床鬧鈴聲
不太願意相信竟然這麼快就到了該起床的時間
不甘不願的伸手抓手機
哎呀 原來是來電
有來電顯示的話應該還ok吧

只聽見電話那頭傳來很有朝氣的男聲
劈頭就說"請問是美蓁老師嗎"
呃,本來還睡意濃重的我馬上被嚇回魂
我已經離開教職很久很久了啊
根本不會有誰這樣稱呼我的
戒心爬了上來
小心翼翼的回覆"是 你好"
電話那頭繼續朝氣十足
"好久不見 我是以前補習班的林千達老師啦"

哇啊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一直也想和林老師取得連絡
跟他要文法書來"私相授受"呢
既然確定是熟人 就能說實話了
趕緊澄清我早已經沒有在教書
現在在台北工作 而且和教育半點關係也沒有
老師當然很驚訝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只好乾笑著說 我不是太喜歡教書

說起來我也拿自己很沒有辦法
明明很多事情上我是粗線條到隨便的地步
但在時間與工作上卻是近乎潔癖
絕不肯讓自己有半點疏失或失職
也因為這種精神潔癖
在教職上 我有深深的挫折感
好像再怎麼努力也沒有走對方向的迷茫
每次上講台前都像是要搭雲霄飛車
做了十足的準備 深呼吸
下台後還是感覺表現一團糟
而我最討厭搭雲霄飛車了
乾脆選擇逃離這條路
還是安步當車的生活對我的心臟比較好

老師還是很開心
說剛好十月份有機會上台北來玩
也許到時候會邀我出來碰個面
趕緊滿口應允
掛了電話卻還是滿頭霧水
所以老師打電話來話家常的嗎
怎麼這麼突然 就來閒聊這些
一直到睡醒之後的現在才驚覺
哎唷 今天是教師節啦

難怪老師會劈頭就那樣稱呼我
他大概本來要接教師節快樂吧
結果我這頭睡昏的呆頭鵝一點都反應不過來
而且還立刻否認自己的教師身分
對不起啊林老師
在這裡向您補上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