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9月6日

我家宅妹

我家小孩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妹妹,一個弟弟,
和我相較之下,
我妹顯得更像是個正常的女孩,
房間裡有一堆絨毛娃娃、衣服、化妝品,
而我房裡只有成堆的書,
所以我總愛開玩笑說,
我分配到了唸書的基因,
而我妹分配到的是女生的基因。

沒想到這次回去,
在我印象中朋友電話接不完,
愛打扮也喜熱鬧的妹,
竟然變成了徹頭徹尾的宅女。

以往放長假回老家,
還能和妹窩在長沙發上看電視聊天,
這趟回去,
妹已經在自己房間裡弄了台液晶電視和電腦,
足不出戶的關在房裡,
常常是我從房裡要出來,
才發現我門口掛了飲料或是早餐,
問了我媽才知道是我妹的愛心上貢,
根本見不到她的面!

哎呀,網路真是人際的殺手,
很容易讓人倚賴起這樣冷感的溝通方式,
不再有耐性或意願去經營實際上的關係,
坦白說,
我感覺真是寂寞呢。
下次回家一定要把妹從螢幕前拉出來,
明明就在隔壁房卻一面也沒見到,
真的是太誇張了。

1 則留言:

  1. 你可以去敲她房門啊
    不然就把她電視和電腦拿去變賣好了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