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9月10日

今日淡水行程


淡水其實是個內行看門道 外行看熱鬧的很有趣的地方
他歷經了清朝、日本、國民政府等多個政體的統治
因此不管是建築還是名稱都可以見到這些統治下的遺跡
如果你喜歡發古幽情
那麼中法戰爭的相關史蹟像是砲台、紅毛城你一定不能錯過
如果你喜歡看海
遠眺台北港或甚至搭渡輪到八里、漁人碼頭都是很贊的選擇
喜歡美食
環河道路上滿街的名產和小吃
喜歡童玩
老街上一堆賣舊時代童玩的店
而如果和我一樣喜歡博物館之旅
那麼光是古蹟博物館就夠你來淡水好幾趟
再加上現在還加入"街角博物館"這個生力軍
想一天就把淡水玩透透
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這次我鎖定的是古蹟博物館的最後一名成員:小白宮
和街角博物館的成員之一:登峰魚丸博物館
順遊淡水清水巖、淡水禮拜堂、多田榮吉故居、滬尾偕醫館、搜奇博物館,
逛小白宮的時候,導覽伯伯很親切的問我幾個人來玩
當知道我是單身出遊的時候
他熱情的要我下次應該邀朋友一起出遊
就是沒辦法邀到好的旅伴才一個人跑來跑去的啊
幹嘛戳人家的痛處嘛....0rz

在小白宮還意外有好幾隻白鷺鷥展翅翱翔
不只是在草地上漫步
連矮灌木上都是她散步的後花園
一點都不怕人
很乖的站定位讓我拍照
真的很有趣

有趣的還不只這個
在老街上晃的時候
遠遠的就看到很顯眼的目標
有個大叔頭戴閃死人不償命的米老鼠頭飾
手掌還很搭的配上米老鼠手套
在那邊招攬客人
和店裡的少女風格以及週遭的女性觀眾們
形成很妙的對比
可惜當時逆光 沒有照片沒有真相
如果你有機會到淡水玩耍
可以留意看看這個神奇的大叔


這個則是佐野拉麵店門口的"吉祥物"
Q版的武士端著拉麵 顯得可愛極了
只是我這種明顯是少見多怪的觀光客舉動
使得店裡的客人也跟著探頭探腦的
有的還竊笑不已呢
管他 反正我的確是個觀光客嘛
不過不知道這家店的拉麵味道如何
下次應該嚐嚐看

說到食物
這次到淡水不是吃阿給
而是在偕醫館附設的咖啡館裡買了馬偕餅和福音咖啡
馬偕餅有三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原味和芝麻,
價錢分別是NT35.25.20,福音咖啡則是35,
馬偕餅口感略帶粉末感,作工紮實,
滿有飽足感的,
福音咖啡,唔,就是咖啡。
光聽名字大概就知道,是的,本展示空間極具宗教意味,
連老闆和顧客們閒聊都三句不離上帝,
還滿妙的

詳細行程介紹容我後文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