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7月29日

[food] 越膳

[餐廳資訊]
店名:微風台北車站-美食共和國-越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2樓)
電話:02-66328999
營業時間:10點~22點
類型: 越南料理


[小感]
為了幫我慶生,同學們邀我出來吃飯,
但大家都怪客氣的,
不想拿主意決定要上哪吃,
而我對食物實在是覺得可以飽就是美食,
不敢做決定,
乾脆就用胃袋做決定。

所以挑了台北車站上的微風食尚廣場,
這裡是微風廣場在車站設置的美食街,
分為牛肉麵競技館、台灣夜市、咖哩皇宮、美食共和國、主題餐廳等區,
可以在一個樓層就看到各式各樣的料理,
最適合拿不定主意的時候了。

和同學晃了一圈,
決定選擇平常比較少吃到的越膳,
我是無飯不歡的人,
點了椒麻雞飯,
這道和海南雞飯有優惠,
同學點了海南雞飯,
另一個同學則想吃更能代表越南食物的河粉和蔬菜春捲,
點完等待叫號,
浩浩蕩蕩的從越膳把食物端到另一端的桌子,
這才能坐下來吃。
這大概是唯一的缺點吧,
畢竟位於火車站上,
用餐的人多,就難找到位置,
說話也必須提高聲音壓過週遭的嘈雜。


但就單純對食物而言,
我是很滿意的,
沒想到香米飯雖然形狀和台灣米不一樣,
味道卻非常好吃,
有種特別的香甜味,
椒麻雞的辣味也不會太辣,
表現的滿平衡的。

蔬菜春捲就有點讓我失望了,
看起來很可愛,
還捲了蝦子,
吃起來卻不太可愛,
大概是因為包了類似米苔目的東西的關係,
咬起來太Q,單吃會有味如嚼蠟的錯覺,
當然配上他色彩繽紛的調味之後,
就會好很多。
但總覺得調味料是用來增色的,
不是用來壓過料理本身的,
如果非得沾醬不可,
那是吃醬還是吃食材?

但因為它的飯真的煮得很好吃,
整體下來我還是很滿意(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