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7月17日

受困的靈魂-客廳篇

[名稱] Haunted the Trapped Soul鬧鬼:受困的靈魂
[網址] http://www.arcadebomb.com/play/haunted.html
[類型] 驚悚、解謎
[操作] 滑鼠
[玩法]
1. 利用滑鼠在屋內外各場景仔細搜索,取得物品時會有說明
藉此拼湊出事件真相
2. 必要時需利用組合功能,將搜索到的物品組合成新物品。
3. 留意紙條、日記、圖示、月曆、相片等的文字,
有些是解開機關用的密碼暗示。
4. 友情提醒:本遊戲常有鬼影出沒,結局含有血腥,
對鬼魂或血腥無法適應者請慎入。
[簡介]
在大雨滂沱的夜裡,男人因意外半路拋錨,
就近前去樹林中的陰森宅子求助,
不料卻反而是被困的開始….
(謎之音:這位先生,你是沒有手機嗎?)

[攻略前說明]
只要是遊戲中有出現英文字幕的地方,
都會原文照錄,再附上自己的三八翻譯法,
特別要說明的是,我可不是逐字翻譯,
只求文意通順而已。

[劇情完整版攻略]
開啟遊戲網頁後,按下左下角的PLAY,
就會開始一段前情動畫,按左上的SKIP可跳過。

(動畫台詞)
Damn, I'm late to go home.
該死,我回家晚了。

My wife would scold me, I must hurry!
我家老婆一定會把我罵死,我得快點!

Oh no, with the heavy rain like this
I almost can not see anything
喔不,像這樣的大雨
我幾乎看不清東西

Hmm...my boss told me to do my task quickly, but...
唔…頭兒要我快點把工作做完,可是…(閃過人影)

Oh my god!!!
阿娘喂!!!(急轉車頭,撞擊)

Oww, my head! geez, what was that??
哎唷我的頭!媽呀,那是什麼鬼??

I remember that I hit a tree, but... I am fine, That's weird!
我記得我明明撞上一棵樹啊,但是….我沒事欸。那真怪了!
my car, has no scratch at all!
wow, amazing!
我的車甚至連半點刮痕都沒有!
哇喔,好神奇!

but...now it can't turn on!
great! just great!!!
不過…現在卻發不動了!
棒呆了!真是棒呆了!

now I must walk to home. Hmm..wait,
there's a house over there, maybe I can find a help in there!
現在我得走路回家了。欸…等等,
那邊有棟房子,說不定我可以在那邊找到人幫忙!

劇情動畫結束後,跳出說明視窗,
右下方按鈕有個像紙條狀的,
是用來查看你找到的紙條
(USED TO SEE THE NOTE YOU’VE FOUND)
而像三張紙並排的,則是用來組合物品
(USED TO COMBINE 2 OR 3 ITEMS)

[字幕] This house is so scary.
這房子真夠陰森的.
(謎之音:那你還想進去?)

關掉說明視窗後點擊門,往前進入門內
(謎之音:有沒有禮貌啊?連門都不敲…)

進屋後發現伸手不見五指
[字幕] It's too dark there, I must turn on the light
太暗啦,得把燈打開才行

[物品] ELECTRIC CABLE電纜線
[地點] 正門客廳右邊掃把附近

點電纜線上方,切換到插座視線
點擊電纜線後,將它拖曳到右方的插孔,
按下左方的開關,
[字幕] There's no electricity, I need a generator to discharge the electricity
沒電了,我需要一架發電機來幫它充電

退出屋外,往左轉發現一台203發電機,
點擊發電機切換機體視線,
將電纜線插入插孔,
[字幕] I need to turn on this generator
我需要啟動這架發電機

往右退離機體視線,點擊左上角,切換機體側面視線,
點擊鐵鈕,
[字幕] Hmm...I think these bolts is somehow connected to this generator
嗯…我猜這些螺絲不管怎樣一定和這架發電機有所關聯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鐵鈕的分布是:
□■□□■□
標黑色的螺絲帽被拔掉了,
所以回到機體正面,
有六條長槓,按下標黑色的部份
□■□□■□

[字幕] Now I can turn on the light
現在我可以開燈啦

回到屋內,點擊插座,深呼吸,離螢幕遠一點,
按下左方的電源開關,燈亮了,然後…

[字幕] Oh geez..what was that?!!
It's like I'm trapped here...
I need to find a way out of this house.
啊媽呀…那是什麼?!!
看來我好像困在這裡了…
我得找個辦法離開這棟房子

往左切換到書房視線,點擊桌子切換書桌視線,
點擊左上的相框,相片中的蛋糕上寫著30,
相框左下寫著:II  September 4th(II 9月4日)

[物品] HANDKERCHIEF手帕
[取得地點] 書桌相框右邊

點擊桌上紙條,開啟DIARY
December 8th,1955
Today is the second day I'm securing him.
He didn't want to eat anything.
Still aggressive, but he's started to calm
when I read mother goose for him.
1955年12月8日
今天是我監禁他的第二天.
他什麼都不想吃.
仍然深具攻擊性,但只要我讀鵝媽媽給他聽,
他就會變得平靜下來

退回到書房視線,點擊書櫃,
發現一張聖誕卡,卡片上寫
I  Merry Christmas &
Happy Birthday, John.  Lee
I  約翰,祝你聖誕及生日都快樂 小麗

卡片左方有書,點擊後發現是mother goose鵝媽媽,
翻開來看,
[字幕] There are some pages missing from the book
書上有些頁數不見了

[物品] CROWBAR鐵撬
[地點] 書櫃下方
[字幕] I can move a heavy object with this crowbar
我可以用這把鐵撬移動重物
(謎之音:呃 何不用來打碎木門破門而出?)

滑鼠移動到箱子與書櫃間,出現斜下的箭頭
點擊切換到牆角視角
點擊牆壁
[字幕]There is something hidden behind the dust
灰塵後隱藏著某種東西

用手帕來擦牆壁,隨著擦拭,牆壁出現字樣
abcdefghijklmopq
rstuvwxyz
381976
[字幕] There is something missing there, but what?
有東西漏掉了,不過是什麼呢?

從字樣可以發現這些英數字中,獨漏2.4.5

[物品] BATTERY電池1
[地點] 箱子左側

點擊左上回到書房視線
點擊書櫃頂端
[字幕] I need a tool to see the top of the cupboard
我需要工具來看壁櫥的頂端

點擊椅子將它拖到最右上,直到他無法再移動
滑鼠移動到壁櫥頂端出現向上的箭頭
點擊切換頂端視線

[物品] PLATE圓盤1
[地點] 書櫃頂端

點擊右下回到書房視線
點擊書桌左下角
[字幕] It's to heavy太重啦
用鐵撬拖動書桌到左邊
點擊書桌與書櫃間的地板,看見鐵盤上面寫
I     II
○     ●
   III
   ○
IV     V
●     ●
依照剛剛灰塵下的刻字暗示,按下
標黑的II、IV、V

點擊紙條開啟DIARY
March 6th, 1956
Today is his birthday.
I'm trying to make him happier
by giving him a present.
His heart is already melt
but he is angry
when I didn't give him permission
to go out from his room.   III
1956年3月6日
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試著用送他禮物來逗他開心
他的心已經融化了
但又生氣了
當我不准他從房裡出來的時候  III

[物品] OLD KEY舊鑰匙1
[地點] 羅馬字母密碼箱內

往上回到書房視線,
退回到正門客廳視線,往右切換到電視櫃視線
點擊電視上方的掛鐘
[字幕] The clock needle is rusty
鐘針生鏽了

[物品] FLASHLIGHT手電筒
[地點] 電視與掃帚之間

點擊電視旁的門
[字幕]The door is locked 門上鎖了

用剛剛找到的舊鑰匙就可以打開這扇門
進入到另一個房間了
但是...你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