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blog

留言版

2009年7月19日

南天宮還願記

上次有關於工作的事
我媽替我向神明請教求助
現在也算是塵埃落定
確定繼續維持穩定狀態了
所以我媽帶我去那個宮廟還願

這個宮廟是歸仁的南天宮
隱於民居當中(笑)
像這樣在自家中設置神壇為人解惑的
在台灣不算少見 多數都是道教信仰
這個南天宮挺妙的
甚至還有自己的部落格呢
http://tw.myblog.yahoo.com/nantancon/

因為還想要另外建一個獨立的宮廟建築
所以可以看見他們有很多募款行動
普通的像是香火、金紙、辦事
連公仔、護身符、水果都是一種方法
還滿妙的

問事的方法滿像掛號的
先在紀錄簿上寫上姓名生日與住址
然後等待叫號
說實在的感覺很妙
因為"值日生"是濟公
這個神佛在傳說中
其實並非以治病見長

我是排名第一號
神桌前坐了身穿濟公衣服的乩身
比我預計的還要正經八百些
大概是因為偏向無神論的關係
在我而言不是和神明說話
倒比較像和一個熟悉已久的長輩聊天

我自己沒有疑慮要問神明
掛號這件事是我媽決定的
所以師父正經的說:"有什麼問題"的時候
我默默的望著我媽
原本要照我媽的意思解釋一下來意
師父反而笑了
"所以你是來聊天的?"
我愣了一下 也笑了
我真的覺得 神明已經很辛苦啦
沒必要啥事都要他們替我們達成
可以自己努力的事 我就自己努力
拜神時還真的通常無所求
都只是在心裡和眾神們打招呼
問候聲 你們辛苦了 這樣

不過我無所求 我媽可是很心急
忍不住問了我的姻緣
師父皺起眉頭
好像試圖用委婉客氣的方法暗示
這和神話傳說裡的濟公形象還差真多
他想了又想 終於忍不住直說
"你性子孤僻 對異性交往沒興趣吧"
我很乾脆的點頭
師父轉過頭去跟我媽說
"即使緣分到 也得看自己願不願把握
這孩子非得觀察到男孩子值得她信賴
才會有可能動心"

我想了想 也是啊
我的確是對他人抱持著嚴苛的觀察角度
寧可旁觀不肯涉入
如果人際需求有量度
我想我的量度大概在低那個位置

從頭到尾的"訪談"
我都是直視著師父的眼睛誠實作答
盡可能用台語講
不過師父顯然很跟得上時代
不只有辦法用國語講 還曉得很流行的詞彙呢
我不曉得我那樣和師父對話
算不算失禮
不過瞧見神桌旁就有女孩在連線玩麻將遊戲
我就覺得 其實也不必太嚴謹 XD

回家的路上 我媽問我覺不覺得師父超準
這個嘛 要我怎麼評斷呢
我一向覺得 個性決定命運
若我孤寡一生
那絕對是因為我自己的選擇
不會因為轉命格賜符水就簡單轉變
想要走向不同的結局
只能靠自己轉變不同的應對和想法
這個說法 我倒是很同意師父對我的論斷

幸好師父沒有很直接的說
"你根本不信 來亂的啊?"
我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留言回覆===

匿名 已針對您的文章「公司慶生會」留下新意見:
哎唷~好可惜哦!有小遊戲可以玩,之前好像沒有麼好哦!
你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哦!說....你是不是有先挑過~~


回覆:
大人冤枉啊
那蛋糕是胡姐挑完遞給我的
我哪有機會挑三揀四?
小遊戲的確滿有趣的
特別是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的話
不要像我 謎底揭曉了還在努力思索
這是誰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想有所回應嗎? 請留言 ^^